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公众号涨粉实战经典案例

 2021-05-18 11:57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媒体行业的兴起让众多公众号主纷纷转战其他平台,公众号涨粉确实难,但也不是没有机会。

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显示,目前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大概在1200万个,而超过90%的用户的时间都是在看那10%的头部微信公众号上,而这些头部力量虽然都是坐拥百万千万级别的关注数,但是有超过半数的公众号的打开率都是在10%以下的,也就是说你一个百万大号,头条推文有10万+阅读数也是罕见的。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来看看那些经典涨粉实战案例,看看大佬们是怎么实现逆袭的。

曾涨粉过万的案例方式

1、通过做活动涨粉

说到公号界的活动涨粉,可以给“新世相”的“4小时逃离北上广”颁一个最声势浩大奖。

7月8日上午,“新世相”发出活动“4小时逃离北上广”,称前30位赶到北上广三地机场者,会收到一张未知的免费机票,前往30个目的地。

这场活动当天至少为“新世相”带来116万阅读,近11万涨粉。活动发出2小时后,#4小时逃离北上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322万。

2、通过IP涨粉

这一类其实不太适合草根玩法,因为这一类都是以往本身就有些名气的名人开通微信公众号,然后凭借以往的名气快速汇集起粉丝。

比如凤姐。7月18日,被封为“中国初代网红”的凤姐开通微信公众号“我就是凤姐”,作为对网友围观其身材发福图片的回应,推文《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请你也不要伤害我》,此后连续发布了四篇文章,一周内粉丝突破7万。

再比如“局座召忠”。在电视屏幕上活跃了半辈子的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开通公众号“局座召忠”,与年轻用户打成一片,短短15天粉丝突破20万。

不过,与“高晓松”这样只发过几条语音打酱油的名人号不同,“局座召忠”并没有就此停下魔鬼的步伐,不仅分分钟玩转B站弹幕,还联合“军武次位面”推出新的视频节目,目前已经拥有近百万粉丝,还创造微博一天吸粉百万的壮举。

3、拼特色涨粉

如更具人格化的少女情感号——“我走路带风”,自今年3月底运营以来,粉丝数一路扶摇直上,8月份单月涨粉达15万,漂亮的数据背后,是这位95后运营者写出的一篇篇10w+,以“讲自己故事”的方式,引发同龄人共鸣,凭借突出个性揽获一批批年轻粉丝。

当然了,在涨粉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有一部分人通过特色的内容,过往的名气以及完美的活动,还是能够涨粉过万,涨粉异常凶猛的还有诸如柏拉图app、那个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系列“喃东尼”等等在这涨粉难的背景下杀出条血路吗,吸粉无数。

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上述的案例中可以看出,现在去做微信公众号的涨粉确实难,但不是没有机会,如果活动够好、内容有特色以及在运营规划中,能够结合目标人群的特性实现上万涨粉完全有可能的。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涨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