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家居领袖思辨会强势开启 超20位行业大咖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

 2021-05-18 14: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0日,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首场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将于北京重磅开启,届时包括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家居总经理、CCTV《品牌责任》栏目联合出品人魏晓飞、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苹果中国homekit负责人、TCL集团总裁、华为接入网产品线副总裁以及海尔智家、云米全屋互联等二十余位国内外领先的智能家居领域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

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国内的顶级媒体和头部卖场,都承担着链接消费者与品牌商的桥梁作用,基于双方在家居行业的深耕,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成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2021年,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一拍即合决定启动“家居领袖思辨会”,邀请各细分领域的大咖共同解码行业发展方向。得益于近年来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智能家居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单品智能化、物联网+家居场景的互联互通阶段,迈入了全面智能3.0探索期,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当然也会存在诸多痛点,这也让首场思辨会锁定在前景无限的智能家居领域。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逆势猛涨,智能家居设备的市场出货量预计接近2.2亿台,预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引领全球智能家居涨势。分析人士指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远低于欧美市场,未来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正是基于这种低渗透率,才使得我国智能家居行业能够驶入快车道。纵观当下,我国很大一部分智能家居企业仍处于单品智能阶段。不过随着行业的发展,智能系统、主动交互已然成为趋势,智能家居趋于场景化,类似于娱乐场景、睡眠场景、医疗场景等多个不同的场景,在多个不同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便捷、节能的人性化居住环境。智能家居的不同产品互联互通组成不同系统,逐渐从手机控制转向语音控制,到后面的自主学习自动控制等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模式等等..在智能化的浪潮下,各大头部企业争先入局,一时间智能家居呈燎原之势迅速蔓延。如华为全屋智能,立足于做标准、做生态、做系统,提供整套的方案体系,又如小米智能生态,将每个智能家居单品都接入到米家平台,实现了个性化扩容。于此同时,传统的家电厂商如海尔、美的、TCL等也在积极布局,推出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产品。

伴随着消费者数字化时代的迅猛发展,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推动数字经济进入千家万户,助力数字家庭的标准化建设与实践应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数字中国发展的科技红利,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足见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期。然而,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必定将呈现机会与困境并存的现象,这也都是新事物发展并壮大的必经之路,只有主动拥抱,实现链接、驱动变革,完成重构,方能解码新驱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同时带着为洞察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将其传递给智能家居品牌商和服务商,希冀为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智能家居发展的解决方案的初心,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才能将国内智能家居领域做出成绩的领先品牌大佬汇聚一堂,共同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同时,在首场“思辨会”成行之前,双方还发起了《2021中国智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旨在通过调查形成最真实的智能家居消费者人群画像,同时对当下智能家居领域的痛点进行分析最终给出详实的调查报告,为消费者、品牌商、服务商以及整个家具行业提供一定的参考,此份报告也将在5月20日思辨会现场发布。调查问卷自上线以来便受到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目前调查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对于智能家居感兴趣或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的消费者及业内同仁可继续参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智能照明“暗潮涌动”

    在技术持续升级、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与智能相关的设备销量逐渐走俏。能够为人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此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热,实现了飞速发展。其中,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深耕与破局,萤石引领智能家居新走向

    在3月24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萤石发布了TVStudio,这款外形酷似机顶盒一样的产品,一屏变三屏,电视屏摇身一变成为互动屏,中控屏和娱乐屏。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CES 2023:中国智能家居品牌XWOW晓舞发布全自动洗地机器人,揭秘黑科技

    美国时间2023年1月8日,全球最大的科技展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ConsumerElectronics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完美落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始于1967年的美国CES一直被视为国际电子科技产业的“风向标”,每年都会涌现大量的新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让旺事发生 顾家家居&旺旺联名快闪店“顾家奇妙旺事屋”惊喜亮相

    一个是满足“向往生活”家居品牌,一个是贯穿儿时记忆的快乐符号,当顾家家居和旺旺相遇,将打开什么样的奇思妙想?12月27日,顾家家居和旺旺联名打造的快闪店“顾家奇妙旺事屋”于杭州银泰落地,一同让“旺事”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旺”。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