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来一场文化穿越,贺知章动漫形象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萧山蜀山举行

 2021-05-31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六一前夕,萧山区贺知章学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贺知章动漫形象征集大赛揭晓仪式在这里举行。

On the eve of June 1, He Zhizhang School in Xiaoshan District held a special award ceremony to announce the results of He Zhizhang Animation Image Collection Competition.

活动现场

随着浙江省委、省政府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序幕的拉开,萧山蜀山作为贺知章的故土,在去年提出了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源起地建设目标,通过拍摄“贺知章”系列作品,启动贺知章纪念馆建设,对众多古迹进行保护修缮,设立现代诗人黄亚洲的书院和书画平台创作基地等举措,努力挖掘、传承和弘扬已经绵延了1300余年的诗路文化。

颁奖典礼在萧山区贺知章学校学生的歌舞表演《知章少年心》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对大赛征集到的贺知章漫画形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获奖作品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爱好者创作的上千件作品,这些作品创意十足。大赛初评采用网络投票进行,短短三天收获上百万张投票。共选出金、银、铜奖作品十三件。

金奖:王波

银奖:彭颖杰

铜奖作品欣赏

颁奖现场,获奖选手谈创作理念

“关键是要凸显盛唐大文豪贺知章的狂客气质”

“毕竟是大诗人,我给了他巨大的毛笔,并在背景上用了墨水的元素进行装饰。胡子也设计成了与毛笔相似的形状和颜色,还在贺知章腰间加了小金龟,寓意金龟换酒的典故”……

专家点评

动画人常虹教授、漫画家聂峻、漫画家十九番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对选手们的作品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动画艺术家:常虹

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第一任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目前为独立动画艺术家。

常虹教授表示,「对选手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十分欣赏。

漫画家:聂峻

作品:《老街的童话》、《向日葵男孩》、《桂花男孩》,曾参加奥运会福娃设计小组。

如何用动漫的形式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如何用动漫艺术的载体让“千禧一代”“Z世代”传承贺知章的文化精神血脉,知章故里萧山蜀山的这次动漫形象征集活动做了开拓性的尝试。

活动总结

在文化润泽孩子们欢乐成长的同时,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动漫是当代年轻人与传统文化连接的桥梁。这次大赛精挑细选出来的十三件金、银、铜奖作品,将开发成文创产品,馈赠更多的贺知章诗文爱好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更具拓展性。”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颁奖典礼在萧山区贺知章学校的校歌《知书达理》中落下帷幕。

摄丨赵乃澄、周建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动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