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在618之前天猫调整了“2021年618活动期间发票时效”

 2021-06-01 16:0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鼓励商家提供更好的发票服务,保障消费者的发票体验,维护618活动期间的平台秩序,天猫对在线确认开发票的流程作出特殊规定。

调整公告显示:

1、消费者在交易成功(是指订单状态显示“交易成功”,下同)前在线确认开票的订单,若交易成功时间在2021年06月16日00:00:00-2021年06月20日23:59:59期间的,商家需在交易成功后的20天内完成开票(完成开票,是指针对提供电子发票的商家需在交易成功后的20天内完成线上回传,针对提供纸质发票的商家需在交易成功后的20天内寄出纸质发票并线上填写发票信息及发货单号,商家寄出发票的时间以商家录入快递单号的时间为准,下同)。

2、消费者在交易成功后在线确认开票的订单,若申请时间在2021年06月16日00:00:00-2021年06月20日23:59:59期间的,商家需在申请后的20天内完成开票。

在《天猫发票管理规范》中显示:

开票时效规范:交易成功(是指订单状态显示“交易成功”)前,买家在线确认开票的,商家需在交易成功后10日内完成开票,“特殊情形”下以对应规范为准;交易成功后30日内,买家在线确认开票的,商家需在买家确认开票后10日内完成开票,“特殊情形”下以对应规范为准;交易成功30日后,“申请开票”入口关闭,但买家可旺旺联系商家开具发票。

延迟开票规范:买家在线确认开票后,商家若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在上述开票时效内完成开票的,应先保留客观原因凭证,并通过阿里发票平台“延迟申请”功能与买家协商处理,自商家发起“延迟申请”之时起赔付倒计时暂停,开票时效要求以最终协商结果为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规则变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