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客一客:科技、产业、生态全方位赋能中小微企业

 2021-06-04 15: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经济的“蓄水池”和“稳定器”,为促活经济和保障就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与此同时,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长期难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经营危机叠加金融供需矛盾进一步尖锐化,导致其融资形势更加严峻。

一直以来,“小额、高频”的融资需求特点与“信息不对称、融资难、融资贵、周期长”的现状相矛盾,使得传统金融机构与供给端难以触达到更广泛的需求端用户——全国将近2亿规模的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路十分艰难。但是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数字互联网、人工智能与云服务技术正在广泛兴起,快速、精准、高效的金融供需对接,正逐步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客一客就是以科技赋能产融升级为己任,通过SaaS平台赋能、云服务等核心能力,帮助全国各地合作伙伴触达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解决包括融资问题在内的多个发展难题。数据显示,2020年平台累计实现165亿元企业撮合融资,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信息送达者”。

硕果累累:三大能力护航

作为国内产融互联网赋能领跑者,客一客以SaaS系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对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渠道提供“科技+产业+生态”的全方位赋能。通过其智能平台系统,渠道可以更精准高效地触达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客户群体,通过平台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更加有效地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从平台资源上看,客一客平台成功与国内诸多银行及持牌金融机构对接,通过与主流机构的战略合作,形成了产品种类丰富、优势产品众多、直签对接一手产品渠道的独特竞争力,产品资源库囊括市面上绝大多数热门优势产品,基本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平台坚守合规合法经营红线,确保合作机构及用户的根本利益不受侵犯。

从技术层面上看,客一客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技术,让赋能中小微企业有“技”可循。具体而言,基于SaaS平台与人工智能技术,客一客已成功自主研发了税票数据智能匹配信贷软件、智能营销获客系统等工具,帮助合作渠道更精准高效地触达潜在客户,从而切实解决客户的融资问题。

从流程服务上看,客一客组建了专业的科研团队与服务团队,可实现对全国合作渠道的全业务流程、点对点精准服务,以B2B2C的服务链接,快速解决中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

2020年无疑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样重要的特殊一年,数据显示,客一客全年累积帮助27万+个人客户成功融资,帮助90+行业顺利复工复产,帮助17万+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如此算来,间接创造800万+就业机会,成为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经济回暖的助推器和加速器。

去年以来,客一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以智能科技平台的社会责任助力战“疫”,尤其是在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上,公司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服务结合的SaaS技术开发,通过平台赋能合作伙伴去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数据显示,2020全年客一客通过平台赋能,共触达帮扶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549个团队,帮助其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未来可期:技术创新至上

一串串亮眼成绩的背后,显然离不开客一客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护航。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客一客成功打造了一支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团队成员来自国内一流企业及科研机构,在技术攻坚克难及商业模式创新落地等领域有着强大的沉淀。

在核心团队的主导下,客一客重点打造的“数鲸数字”,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精算等互联网技术为基础,落地并投产税票数据智能匹配信贷、金融用户行为数据智能推荐、产品智能化推荐等产融结合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集金融智能匹配、大数据领域为一体的顶尖团队,通过最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分析,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税务、票务等数据智能匹配模型。

在体系搭建上,客一客自主研发搭建SaaS化平台软件,集合了业务成交赋能、团队管理赋能、获客营销赋能、客户管理赋能、智能匹配赋能等多种云服务能力,可实现多租户与大数据层面的数据安全,通过模块化拆分等手段实现高效精准营销与匹配,从而提升行业整体效率。

以获客营销赋能为力,帮助合作伙伴智能获取客户线索的线索宝和智能识别追踪私域潜在客户已被广泛使用;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打造的客户管理CRM系统,可实现对客户“业务前、业务中、业务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平台自动识别追踪功能的团队CRM管理系统,可帮助团队长更了解自己的团队成员,增强渠道整体忠诚,创造更多团队收益;业务成交赋能方面,囊括了全量金融产品资源、一站式进件撮合系统、全链条进件审核对账和智能结算等优势。

今年以来,客一客成功对接多地政府、工商联、产业园等重要战略资源,以发力产业赋能。特别是与战略股东中航联创形成的互补优势,共同发力互联网技术、平台赋能与生态共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技术研发创新方面,双方已经完成SaaS化平台的技术部署,落地多种云服务的赋能技术软件并投产,可针对各类场景进行定向精准平台撮合。而这一切的努力与布局,落脚点均为赋能合作伙伴去触达更加广阔的中小微企业群体,追求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小企业
小微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