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多部门联合整治违规应用: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该重罚

 2021-06-22 11:2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四部门联合开展应用软件违规收集个人信息治理行动。针对的是一些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的应用软件,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类应用软件。形形色色的应用软件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捷,但是不少应用软件都存在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在软件的后台悄悄的运行,扫描用户手机里的隐私信息,比如:相册里的照片、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等,这些隐私信息一旦被泄露,会给用户带来很多麻烦。

应用软件市场鱼龙混杂

在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应用商店里,每天都会上线很多新的应用软件。而应用软件的类型也非常多,用户主要通过这些应用商店下载软件,有一些垃圾应用软件就会混在其中。比如:不少垃圾手游,在应用里植入了弹窗广告,甚至是木马病毒程序。所以我们在下载应用软件时要特别注意,如今的应用软件市场鱼龙混杂。这方面几大应用商店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没有过滤掉那些违规的垃圾应用软件。

用户信息买卖现象猖獗

大数据时代来临,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我们还未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好处。却已经被商家和平台充分利用了,有了数据的支撑,商家可以进行精准营销,找到自己产品的意向顾客。而电商平台拥有了消费者购物信息的大数据,可以快速给用户推送喜欢的商品,甚至根据用户的消费额度就可以计算出消费能力,这就是用户的数据画像。现在大量用户信息被泄露,用户和消费者的信息被多次贩卖,买卖双方都应该受到处罚。

必须重罚违规应用软件

对于某些拥有几百万、几千万活跃用户的应用软件,相关部门必须严格监督这些平台。过度收集用户信息一般都非常隐蔽,一般用户是很难发现的,但是如果被某些不法黑客获取,肯定会影响到很多用户的日常生活。再者,商家和平台没有经过用户的允许,擅自收集用户的隐私信息,这明显属于侵犯公民的隐私权。

因此,相关部门必须重罚违规应用软件运营商,第一次可以约谈和警告,如若屡教不改,可以要求下级该应用软件。只有重罚才能起到威慑的作用,否则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那些运营商还是会继续违规的。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信息,不要乱下载各种应用软件,发现垃圾应用软件要向平台投诉,还可以给予差评。

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