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异工同智」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青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7-02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化工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商「异工同智」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同创伟业和川流投资联合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加码,青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异工同智」创始人周志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架构升级、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

「异工同智」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化工与IT深度融合的为化工行业提供生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团队创始人周志杰博士原为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大型化工技术开发和工业转化,在技术开发和工业转化过程中接触了大量化工企业。核心团队中包含高校科研机构、工程公司、大型化工企业的化工专家,专业完整的IT开发团队。作为专注为化工生产提供先进数字化管控产品的服务商,「异工同智」对化工生产场景有深度理解,其开发的工智道系统聚焦于真实生产场景中的高频业务,将线上数据流和线下工作流深度融合,将化工生产安全管理体系与一线工作实践打通,致力于建设“好用的化工数字化”,构建覆盖化工生产现场管控的“操作系统”。工智道系统中已经获得广泛应用的作业管理、智能巡检、安全风险管控等模块产品有效地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从源头控制风险。工智道系统的机电管理和工艺管理模块也将于近期推出,为化工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供先进使用的产品,并为物联网技术(包括5G、AI、IOT)等进入化工安全领域构建了基础平台。该系统得到了巴斯夫、万华化学等头部化工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深度应用,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异工同智」创始人周志杰认为:“化工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是一种管理文化再造过程。数字化转型的路径要上下同欲,调动一线生产人员对数字化的认同并能积极参与其中。建议采用模块化、积木式方式循序渐进,先从基础高频功能入手,快速促进员工、企业对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价值的认可,以较小的投入逐步启动公司对数字化、信息化建设,逐步扩展涵盖企业管理的各要素,并实现各功能的互联互通;解决企业各部门信息孤岛,重复工作的问题;系统设计应注重规范性、便捷性,降低员工的工作量;提高企业生产运营的灵活性和精益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企业数字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太宏大的规划可能会脱离企业实际,造成功能冗余、颗粒度不合理而不实用,且难以根据企业管理优化修改;因此应考虑各功能模块逐步上线,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调整和优化,最终实现企业生产柔性、精益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运营、数字运营。”截至目前,「异工同智」已经签约100余家化工企业客户,包括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团巴斯夫、中国市值最高的化工企业万华化学等一批上市公司和行业标杆,覆盖了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芯片材料等多个细分领域。本轮融资成功后,「异工同智」将在产品架构升级优化、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投入,致力于成为化工生产数字化管控领域的领军企业。

同创伟业合伙人东明表示:“化工行业属于基础型行业,企业数量多,即使是中小企业,平均产值也相对较高。但化工行业又是比较传统的行业,数字化程度偏低。随着竞争加剧、人力成本的上升,化工行业亟待通过进一步的信息化实现降本增效。「异工同智」的产品工智道从高频业务场景出发,由核心的安全管理模块逐步拓展自身的产品边界。公司产品粘性极高,帮助化工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目前产品已经获得了巴斯夫、万华化学等世界知名化工企业的认可。「异工同智」团队的行业经验极为深厚,核心成员都拥有几十年化工行业从业经验,因此,可以真正把握行业痛点,理解企业需求。凭借优秀的产品以及团队的行业经验,「异工同智」逐步建立了深厚的壁垒,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川流投资管理合伙人时雪松表示:“「异工同智」是国内一流的化工生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化工生产数字化产品基于化工与IT的深度融合,为工业互联网时代安全、高效、智能的化工生产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在化工及材料行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加速的趋势下,其以化工生产数字化起步的产品拥有广阔的纵向与横向延伸空间。川流投资专注于化学与材料科技领域,我们关注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材料与化学企业的综合能力。「异工同智」为诸多领先的化学材料企业提供了高效的数字化产品,也是我们基金的投资人巴斯夫在数字化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对能够携手「异工同智」共同提升化工行业的生产安全性和生产效率、加速中国化工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感到欣喜。我们希望借助我们在化学材料领域的深刻理解与广泛网络将「异工同智」的优秀产品带给更多的企业用户,帮助「异工同智」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并助力中国化工材料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表示:“化工领域是个数万亿的市场,近年来对生产管理的精细化和系统化要求越来越高,诞生了很大的数字化和SaaS化的机会。以创始人周志杰为核心的团队,是化工领域非常一流的专业人士,将一流的行业经验沉淀为SaaS产品,万华化学、巴斯夫、云天化、山东能源集团、南京诚志等行业标杆客户均在重度使用,相信公司未来将成为化工领域数字化和SaaS化的领军企业。”

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副总裁刘天程表示:“区别于传统行业,化工安全是化工企业的生命线。周志杰博士团队在化工领域深耕数十年,他所带领的「异工同智」以安全模块为切入点,掌握实地化工场景真实痛点,配合工厂底层员工的工作习惯,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化工信息化系统,以及高效的数字化管理工具。这些产品犹如毛细血管一般覆盖到工厂实施管理的方方面面,给化工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安全管理体系和效率的提升。”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消费、技术硬件、医疗健康、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教育、文娱体育社交、物流、汽车交通等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轮融资
青桐资本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