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探迹大数据:我国财税相关企业超过30万 注册量每年不断攀升

 2021-07-05 10:5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财税行业由于行业门槛较低,同质化严重,一直以来竞争非常激烈。据探迹大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营财税相关企业超过30万,其中有45%的企业年营业额在100万以下,有47%的企业年营业额在100万-500万之间,而年营业额在500万-1亿之间,以及1亿元以上的企业,均只占比4%。由此可见,财税行业不仅竞争日趋白热化,不少企业倾轧在生存线之间。

虽然竞争激烈,但由于市场空间大,仍然有不少从业者争相入局。据探迹大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财税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攀升。其中2014年为爆发的巅峰期,企业注册量增速最快,同比2013年增长93%,随后几年企业注册量增速有所放缓,进入2018年后又有所回暖,2018年同比2017年增长23%,2019年同比2018年增长31%。2020年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但仍然有3%的增长量。

进入2021年,随着中国疫情的有效控制,经济逐渐恢复到疫前水平。据探迹大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财税相关企业注册量超过3.6万家,同比2020年增长24%。

在企业注册量不断攀升的同时,恶性的竞争也让不少企业走向消亡,尤其在行业发展高峰的2016年至2019年数年间,有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入局,也有越来越多被淘汰出局,经营状态呈吊销、注销状态企业也达到高峰。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存更加困难,企业笼罩在“业绩增长和成本焦虑”之中,不得不通过各种方式降本增效,提升生存力。其中,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生存力和竞争力的有效路径。由于企业策略更加谨慎,以及政府各项优惠措施等原因,由上图数据可见,2020年财税行业企业注销量相比2019年反而大大减少。

探迹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销售SaaS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提升企业销售效率。近年来,探迹科技帮助了不少财税企业或转型成功、或从生存线中走出来、或打破增长瓶颈,都有效证明了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财税行业不可阻挡的趋势。

助力国企转型成功 让销售、获客更高效、更市场

河南亿上嘉财税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其前身是国企管辖下的财务部门,后分离母体独立经营。但由于团队成员都是曾经的“铁饭碗”,没有强烈的市场服务意识,也缺乏开拓市场的激情,开业以来“佛系”经营,以服务原有的客户为主。2020年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导致人心涣散,最后导致整个销售团队解散。

随后亿上嘉财税与探迹科技携手合作,探迹科技提供了海量数据和客户资源,精准的标签、高效地触达目标客户,帮助企业新组建的销售人员快速成交。此外探迹还帮助企业精细化运营,激活客户需求,发掘二次商机,进一步加强企业竞争力。

随着业务的提升,亿上嘉财税开始布局扩大团队规模,并通过参与的探迹芒种行动,打造一支更有竞争力的销售团队。目前,亿上嘉财税正着力搭建一套更标准、更高效的销售流程,加强服务意识和市场竞争力,打造销售端核心力,构筑企业护城河。

辅助行业新星 三年脱颖而出业绩翻番

与亿上嘉财税不同,惠州真会算财务有限公司属于行业新星,成立仅仅三年,但却凭借高效的运营脱颖而出,更为行业灿烂的新星。

2020年,真会算也受到疫情影响,线下获客受阻。而财税行业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客,只有高效销售模式才能实现开源。于是,真会算选择与探迹科技携手合作,上线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

探迹为真会算提供了全流程的智能销售服务,从找客户,联系到管理客户一站式服务。此外,借助探迹芒种行动,真会算简化销售端流程:销售负责前期商机产出,后续的客户咨询和服务统一交给财务顾问负责;同时把后端繁杂的商务工作,独立分离出来,让销售人员更专注在前端业务开发。

有着更强大的销售售后服务,真会算负责人罗总表示:有了探迹这个获客利器,配合我们重新梳理的业务流程,还有大批意向客户在等待成交,我们有信心2021年业绩继续翻2倍,利润全面提升。

打破企业增长瓶颈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转型的企业以及行业新秀,财税行业中更多的是存在业绩瓶颈的企业,而上海研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凭借销售数字化转型,一边紧跟行业趋势,不断优化产品服务,一边紧盯内部不断产生的“裂缝”,防止企业船体突然崩裂,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上海研信业务增长的瓶颈在于:有效线索产出偏低、客户资源难以沉淀、休眠客户无人问津。为了突破这些瓶颈,上海研信选择与探迹科技合作。

探迹科技为上海研信勾勒了清晰的客户画像以及匹配海量的潜在客户,这大大节省了销售寻找客户的时间。每位销售只要按照行业、产品的定位、业务策略,有的放矢开发精准客户,形成了系统的业务开发策略。与此前“为了开发客户而开发客户”的状态相比,如今能够精准开发客户,抢在竞争对手前找到了客户,大大提高了销售效率和业绩。

“传统依靠人力通过一个个电话去做客户意向判断,效率低下,现在依靠AI智能电销助手,可以快速铺量。每日通过探迹系统解锁1500条客户线索;每日拨出1千个电话;就有几十个意向客户推送,效果远远超出预期。”上海研信负责人刘总表示。

逆势而上开疆拓土 助力行业先锋加速扩张

财税行业竞争激烈,不断优胜劣汰,有企业消亡,也有企业不断开疆拓土,成为行业佼佼者。一诺快记就是其中的代表,三年时间线下直营分公司突破100家,单月收入破千万,去年疫情期间更是逆势而行,在全国同时启动30家分公司,累计为全国数十万企业提供专业的财税服务。

凭借探迹强大的大数据+AI能力,一诺快记在保障运营效率的基础上实现获客效率的提升和运营成本的降低。与探迹合作半个月,一诺快记就找到100多个合作客户,还有大批客户陆陆续续成交。

此外,探迹还帮助一诺快记快速培养销售团队。海量的客户资源,全方位的系统支持,以及培训到位,分公司新人半个月就能成长起来,销售团队稳定后,销售人员平均能做10-20万业绩每月,销售人员有了全新的武器,获客能力远高于同行。

依托探迹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赋能,一诺快记2020年营业额达2亿多,同比增长60%。

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tanjikeji/?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财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