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SS直聘化身波士直聘 是“李鬼”还是逃避监管留后路

 2021-07-09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多家互联网公司正在接受网络安全审查,这些接受审查的企业都有着共同的特点:近期赴美上市。其中滴滴APP被全网下架,其他几款APP并未接到下架通知。但被检查的BOSS直聘似乎玩起了小花招,疑似在为可能到来的“下架”做准备。

在应用商店搜索BOSS直聘后会发现,截至目前应用程序并未下架。但下划后发现,一款名为“波士直聘”的应用程序出现在应用商店中。

从图标设计来看,该应用软件与BOSS直聘并无二致,这很容易让人产生波士直聘是否为山寨应用的联想。但在仔细对比二者注册公司后发现,两款应用软件竟然属于同一公司旗下,开发者均为“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那么,二者又有何区别呢?再查看波士直聘的评论,发现用户吐槽“还是被忽悠了,和主应用程序没有区别,没多看几个评论”。

既然二者并没有任何区别,那么BOSS直聘为何要再做一个同样的应用软件?这很难不给人留下为防止下架,逃避监管的印象。可截至目前,国家网信办并没有公布下架的消息,BOSS直聘在担心什么?又或是心虚?

据BOSS直聘百度百科介绍称,该平台“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提高雇主与人才的匹配精准度,缩短求职招聘时间,从而提升求职招聘效率”。可以看到,BOSS直聘的核心是对用户信息做分析,从而获得提升招聘效率的效果。而正是可能存在对大数据的滥用,才会被监管机构调查。

事实上,这并不是BOSS直聘第一次触碰“红线”。

去年,BOSS直聘还曾曝出“*招聘”的消息。包括北京、杭州、南京在内多个地区的网友反映,自己曾在BOSS直聘上遭遇“*招聘”。此类招聘信息大多都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称号,但工作内容描述一栏却模糊其词。而这些招聘单位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的“中介”;也有在酒店咖啡馆、私人别墅、甚至商务保姆车上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

BOSS直聘变身“*直聘”,如此直白的*招聘为何会招摇过市?又有多少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惨遭“咸猪手”,甚至误入歧途?虽然BOSS直聘在当时发布了“封禁涉事企业,撤销相关岗位”的回应,但如何弥补受害人的心灵创伤?而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又怎能仅仅止于“封禁涉事企业,撤销相关岗位”?如果不去追本溯源,从平台自身的“根”抓起,又如何能避免“*招聘”,或是文章前半部分提到的“数据泄露”,这样的“枝杈”不断滋生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如果连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无法守住,甚至肆意践踏国家信息安全底线,无异于玩火自焚。

据悉,截至7月7日收盘,BOSS直聘跌幅已近16%。后续情况如何,也将持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oss直聘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