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选购吸尘器要做足功课,这些国内外吸尘器品牌你了解吗?

 2021-07-22 18: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家用吸尘器逐渐在国内普及,随着国内外品牌不断推陈出新,近几年呈现快速渗透趋势。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吸尘器市场规模达72亿元,保持同比27%的增长,延续了2020年良好态势。从品牌表现看,国外品牌虽然较早抢占份额,但近年国内品牌借力产品创新实现弯道超车,或强势改写竞争格局。目前,中国的小狗、英国的戴森、荷兰的飞利浦都是国内吸尘器市场的头部玩家,下面我们优选了这三个品牌旗下各具代表性的产品,供近期想要购买吸尘器的小伙伴们参考。

小狗T12 Plus Rinse:吸擦一体,效率翻倍

国内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吸尘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22周年。自1999年创立以来,小狗吸尘器为打造适合国人使用的吸尘器产品,始终专注于吸尘器领域的研发与创新,推出的“中央维修模式”开创了国内家电行业售后服务的新标杆,是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清洁家电品牌。今年上半年,小狗T12 Plus Rinse擦地吸尘器上市,凭借吸尘擦地可同时进行的出色清洁效果和体验,不仅得到众多消费者认可,还是钟丽缇、尹正、李一桐等明星家中必备的清洁神器,迅速成为清洁家电市场的爆款。

与市面上较多的单一吸尘和吸拖一体的吸尘器不同,小狗T12 Plus Rinse采取的是吸擦一体的清洁方式,特别设计的旋转擦地刷可以吸尘+擦地同时完成;刷头前置吸口先吸净灰尘、毛发等各种脏污,后置两个高速旋转圆形转盘及复合材质清洁布,以高达220转/分钟的转速高频次摩擦地面,相比拖地和手工擦拭,机械旋转擦地更省时省力,清除顽固污渍更彻底。旋转擦地刷还配备了390ml大容量水箱,拥有3档出水调节,用户可根据污渍顽固情况自主调节出水量,保持清洁布在清洁时处于适宜的湿润状态。

小狗T12 Plus Rinse擦地吸尘器拥有强劲的吸力,整机吸入功率达到185AW,是小狗无线吸尘器迄今为止吸力最强款,稳居现阶段国内无线手持吸尘器市场中第一梯队;智能数字化除尘系统可以通过红外线分析气流中的微尘数量,在自动档清洁模式下自动调节功率大小,灰尘越多吸力越强。此外,小狗T12 Plus Rinse配备全场景刷头,可清洁家中任意复杂场景;充电收纳座可放置全部配件,贴合国人收纳习惯;节能模式下续航能力最长达70分钟,轻松完成中大户型的全屋清洁。小狗T12 Plus Rinse擦地吸尘器是目前市面上不可多得的全场景清洁产品,非常适合对家庭清洁有极高要求的消费者。

戴森吸尘器V12:激光探测技术

戴森是世界知名的吸尘器制造商,创立于英国,致力于设计和研发能用科技来简化人们生活的产品。旗下产品的强大性能和前沿设计颠覆了消费者对吸尘器的认知,不过高昂的售价也令不少人望而却步。

戴森V12 Detect Slim Fluffy是一款轻量无线吸尘器,同样是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新品,它的创新之处是将“激光探测技术”应用于家用吸尘器产品上。戴森V12 Detect Slim Fluffy将激光二极管放入激光纤巧软绒吸头的一边,激光角度经过精准调节,灰尘的阴影与地面形成鲜明对比,瞬间让灰尘显形;同时压电式传感器可将灰尘撞击传感器后的形状变化或振动波转化为电信号,以四种类型显示在吸尘器顶部的屏幕上,灰尘数量也会以柱状图的方式实时显示,机器可根据灰尘浓度自动增减吸力。

戴森V12 Detect Slim Fluffy采用轻量化设计,整机重量2.2千克,手感轻盈。全新的防缠绕螺旋形吸头针对长发和宠物毛发清洁设计,快速且防缠绕,适用多种针对性清洁场景,尤其是饲养宠物的家庭。在吸尘方面,戴森V12 Detect Slim Fluffy可以说为行业内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思路,但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没有针对国人使用习惯进行优化,比如不能拖地、壁挂式充电需要墙体打眼、尘盒不可拆卸清洗等。

飞利浦吸尘器FC6801:吸拖一体

飞利浦1891年成立于荷兰,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品牌之一,被称为“小家电之王”。上世纪中叶,飞利浦开始生产吸尘器产品,具备悠久的吸尘器研发、制造历史。

飞利浦FC6801是飞利浦目前比较热销的一款吸拖一体吸尘器,与小狗T12 Plus Rinse的吸擦一体模式不同,它采用前吸后拖的固定方式,处理顽固污渍时略为吃力,拖地功能还有待改进。不过在吸力方面,飞利浦FC6801采用第八代飓风离尘技术,高速马达驱动达到1000升/分钟的大风量,可以将空气和灰尘彻底分离。配置吸尘吸嘴、湿拖吸嘴、除螨涡轮刷、折叠式带刷吸头,可满足多元清洁场景的需求。续航方面,标准模式可连续使用40分钟,吸拖一体模式30分钟左右,还是可以满足日常家庭清洁需求的。

综合以上内容可以发现,小狗T12 Plus Rinse吸尘+擦地同时完成的清洁模式不仅避免了重复劳动,还更能满足国人消费者的清洁习惯。戴森V12 Detect Slim Fluffy的“激光探测技术”让吸尘过程可视化,但单一吸尘功能让很多有擦地需求的用户专向购买其他品牌。飞利浦FC6801吸尘器采用的是吸拖一体方式,可处理家中常见污渍,遇到顽固污渍可能还需要人工擦拭,如果家中打扫较频繁,也是不错的选择。对消费者来说,购买吸尘器还是要结合家中具体清洁场景,明确自身清洁需求,这样才会得收获一台得心应手的清洁利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吸尘器
智能吸尘器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