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账号运营需要了解平台推荐机制

 2021-07-27 15:4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红书是美妆、时尚穿搭等内容的种草社区,月活跃用户数过亿。那么要运营小红书账号需要了解哪些平台机制,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1. 推荐机制

小红书的推荐机制和其他平台是差不多的,唯一一点不同的就是在推荐之前,它有一个收录的环节,如果笔记未被收录就到不了推荐池,而检测笔记是否被收录的方法就是搜索该笔记,如果能搜索到,那就说明已收录,否则反之。

笔记被收录后就会进入系统推荐池,首先笔记会被推荐到一级流量池,大概是200曝光的样子,如果笔记的点击率、点赞率、收藏量、评论量等评估数据较好,达到了进入下一级流量池的条件,系统会自动将笔记推荐到下一级流量池。

大概有两千左右的曝光,以此类推,如果笔记的评估数据达不到进入下一级的条件,那么就会被停止推荐。

当然,在推荐期间,如果笔记被举报,推荐量则会下降,这就是很多人说之前表现很好的笔记,突然就不涨阅读,那很可能是遭人举报了。

2. 权重机制

小红书重新上架后,对营销号的打压力度很大,所以会对账号的权重机制做一些调整,如果权重不高,笔记被推荐的流量池就小。

①新注册的账号权重较低,如果你一注册就发布笔记,那肯定是有问题的,你都还没熟悉平台,你就知道怎么操作,这样很容易被判为另有目的的营销号,所以新号还是需要“养号”一段时间,而且权重会正常活跃时间的增加而增加。

②违规会降权,如有个人资料、笔记内容、评论等违规,会降低权重,笔记推荐、排名受影响,小红书对这些内容是有一个检测的,运营者们要时刻注意。

③权重由多个评估数据支撑,包括注册时长、等级、粉丝数、笔记数、收藏/赞数等多种数据相关,所以尽量把这些数据做好看一点。

④存在加权账号,比如一些明星号、达人号,被平台邀请进来的账号一定是被加权的,此类账号还有一些合作机构的账号,所以在对标账号的时候建议不找这类账号,除非你也是“开挂”号。

写在最后,小红书账号运营者们,通过上面的内容相信你对平台机制有一定的了解了,那么后面就是要严格遵守,防止降低权重或封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