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拍摄短视频要注意这重要的一点

 2021-07-28 16:45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拍摄短视频一定要注意黄金三秒这重要一点,下面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

3秒钟,对于短视频而言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间刻度。这3秒而言决定着是否能够吸引用户继续往下观看,能否引起用户的兴趣与好奇。

1.第一原则传递信息

①爽点前置“娓娓道来”并不是短视频最好的信息表达方式,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直接,提炼出足够的价值信息给到用户,可以是一句共鸣的话,一个经典的案例,一帧帅气靓丽的装扮,搞怪的表情等等。

②爆款选题很多时候选题决定标题,决定内容,决定了用户受众。选题本身就是一种技巧,而不是内容,大家一定要清楚这样一个道理,在短视频中那些播放非常高的视频中,他们的选题是受到用户认可,用户喜爱的内容。

③合适的热点结合热点可以分为很多种,有事件热点、舞蹈热点、音乐热点、平台热梗等等,能够与热点完美结合的视频,就会吃到流量口的红利。

④高诱惑力的前置信息我们知道其实并不是任何信息都能够吸引到用户,那怎样去选择一些诱惑力足够高的信息来获取足够的用户呢?通常而言,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悬念性的、治愈力的、与用户日常生活关联度较高的、或者是有冲突感的信息。

2.沉浸式观看

比如美剧《纸牌屋》中,男主角弗兰克就会经常用“打破”荧幕的方式和观众对话,或者给观众解读到自己的内心独白。

这种艺术手法在戏剧术语中被称作“第四堵墙” ,我们知道一个舞台的内景只有三面墙,面对观众席的那面在物理意义上不存在的“墙”,就被称为“第四堵墙” 。

在短视频平台上,也存在不少创作者用打破“第四堵墙”的方式来吸引用户注意。比如在视频开头,对着屏幕说“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别划走”,“听我说完”, 这其实就是采用了“第四堵墙” 的手法。通过与用户对话 ,打破用户沉浸式的体验 ,吸引用户灌输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增加用户留存。

3.网红“神曲”

对短视频而言,音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平台上那些高流量的作品,往往离不开各种流行的音乐片段,其次平台因为算法和热点的原因,导致很多流量达人会跟风创作 模仿,音乐是最容易被复制的一个元素 。——当这些音乐在众多达人作品中出现时,往往能形成“耳虫”效应 ,也就是大家一听到熟悉的音乐就忍不住多听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