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蝉大师7月app应用排行榜出炉:淘特一鸣惊人 抖音败于小弟

 2021-08-04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 移动应用数据服务商蝉大师发布了7月移动应用排行榜。该期榜单的显著特点是,大厂在稳固霸榜的同时,旗下孕育的细分领域新APP却成为黑马,“小弟”战胜大哥走向了排行榜的前列,尤其是抖音,旗下的“抖音极速版”稳居下载量前列,和家族APP一起,占据了短视频APP的大部江山。

7月热门应用下载Top30

在7月份应用下载量排行中,「淘特」在7月份的榜单上排名飙升了26位,以613.22万的下载量冲上榜首。

「淘特」原名淘宝特价版,是淘宝产品矩阵下非常重要的存在。但在今年5月20日由原来的“淘宝特价版 - 源头货真特价”变更为“淘特-原淘宝特价版”后,该应用在市场上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淘特」5月份的下载量仅为211.09万次,6月份的下载量也仅为213.81万次,但要知道在未更名之前的4月份,该应用的下载量可是高达308.47万次,由此可见产品的更名还是会一定程度上给应用带来影响。

「淘特」上升的势头其实是从6月持续到7月份的,在App Store榜单上,「淘特」在6月28日至7月6日,7月9日至14日这两个时段里,持续霸占App Store总榜第一。相关数据显示,成立仅一年多的淘特,年度活跃消费者已超过1.5亿。而在今年618期间,淘特的消费者同比去年增长140%,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350%。

除去「淘特」这个大惊喜外,7月App Store应用下载榜总体上来说相对稳定,「微信」依旧以583.51万的下载量高居榜单第二,「国家反诈中心」依旧以564.45万的下载量排在第三,这两个应用相比6月份的下载量都有所增长。

从下载量榜Top30来看,腾讯依旧是当之无愧的“流量霸主”,在社交、娱乐、音乐等细分领域中皆拥有超级流量产品。

(QQ7月份下载量433.23万)

(腾讯视频7月份下载量280.88万)

(QQ音乐7月份下载量237.25万)

在短视频领域,字节跳动依然是行业霸主,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抖音」不再是“字节一哥”,仅以527.23万的下载量排在榜单Top5,打败它的是同系产品「抖音极速版」,7月份的下载量高达530.5万次,字节跳动的短视频矩阵已打造的非常牢固,快手系只能眼馋。

(抖音极速版7月份下载量530.5万)

 

(抖音7月份下载量527.23万)

如果要说7月份里令人意(失)外(望)的应用,那肯定就是「京东」。7月的下载量为220.63万次,相比较6月足足减少了61.25万次,在榜单上也排名暴跌15名,处于跌出Top30的边缘。相比较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拼多多、淘宝、淘特的表现,京东需要好好反省了。

7月热门应用收入Top30

7月份热门应用收入榜总体变化不大,各类长、短视频及社交应用的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够撼动。在应用收入预估Top30榜单中,仍旧是无一新面孔。

从榜单排名来看,「抖音」、「腾讯视频」、「爱奇艺」、「QQ音乐」、「优酷」地位稳固,牢牢守住收入榜前五位置,收入预估分别为5110.31万美元、3278.29万美元、2506.16万美元、1578.44万美元以及1413.31万美元。

其中「抖音」的吸金能力优势明显,已连续多月蝉联榜单第一,但相比较6月份的成绩,「抖音」在7月份的收入少了1738.27万美元,遭遇不小的滑铁卢。

从应用所属厂商看,腾讯霸主地位依旧,Top30中有8款应用入围(相对6月份减少了1款),在娱乐、社交、音乐、工具四大细分领域里全面开花。

从应用分类来看,社交类应用最多,共有8款入围,分别是QQ、微信、探探、微博、Soul、知乎、陌陌、会玩。长短视频类应用次之,共6款入围,音乐类应用居第三位,共有5款入围。

作为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专家,蝉大师每日跟踪全球数百万款App并积累15T数据,提供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关键词、收入预估、下载预估等监控数据。对于榜单全文解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蝉大师官方获取全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排行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