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迅雷2021年Q2财报:稳步增长 总营收为5,520万美元,环比上升3.6%

 2021-08-13 10: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2日,迅雷 (纳斯达克:XNET) 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据财报显示,本季度总营收为5,520万美元,环比上升3.6%,达到收入预期。

本季度公司毛利润为2,900万美元,环比上升1.2%,毛利率为52.5%,净利润为5,800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本季度净利润为130万美元。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表示:“第二季度我们实现了收入指引,完成5,520万美元的总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我们的直播及会员业务。令人特别高兴的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会员数量保持相对稳定,并且越来越多的会员选择了我们的高增值服务。”

云计算 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 持续增长 会员 业务 有升

第二季度,迅雷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云计算及其他IVAS”)、会员业务表现亮眼,保持了增长态势。具体来看,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2,890万美元,环比上升5.8%;会员业务营收为2,270万美元,环比上升3.0%,且会员人均营收有所上涨。

截至2021年6月30日,迅雷会员用户数约为396万,每会员平均营收为36.9元人民币,而上一季度每会员平均营收为35.5元人民币。

互联网广告营收(主要来自移动端广告)350万美元,环比下降8.7%,主要原因是广告投放的减少。迅雷表示,由于国内互联网监管环境的变化,预计短期内广告收入也将持续受到影响。

注重技术发展 加大研发投入

在财报中,还值得注意的是,迅雷在技术研发与人才激励及梯队建设上的投入逐步增长。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迅雷研发费用为1,52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7.5%,而上季度为1,33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4.9%;一般及行政管理费用为7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4.0%,而上季度为66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2.5%。相比上季度,研发管理费用与行政费用的上涨是由于调薪及招聘造成的人力成本增加。

迅雷也加大了销售和营销领域活动费用。本季度,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6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2.1%,而上季度为45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8.4%。销售和营销费用的上升主要由于推广活动的增加,推广活动提升了迅雷的产品和服务口碑。会员收入上涨,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2.45亿美元。

展望未来,李金波表示:“尽管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很大,但公司仍然保持正常运营及良好的财务状况。我们会积极审核公司的业务,努力满足和公司相关的持续变化的监管要求。我很高兴地向大家汇报,建设中的迅雷集团总部大厦及科研中心进入了最后的竣工阶段。此外,我们也在和国内的一家著名大学合作,共同研发基于去中心化网络技术的大数据资产管理核心技术。我们也将持续投入新产品和服务,并探索其他战略发展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迅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