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赞CEO周鹏鹏:用直播思维高效聚才,打造人力资源的人才密度

 2021-08-17 10: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8月11日下午,由三茅HR工会与喜马拉雅轻学堂联合举办的线上峰会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化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变革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腾讯、喜马拉雅、菲尼克斯电气、微赞直播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与人力资源专家,共同论道数字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组织管理与

8月11日下午,由三茅HR工会与喜马拉雅轻学堂联合举办的线上峰会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化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变革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腾讯、喜马拉雅、菲尼克斯电气、微赞直播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与人力资源专家,共同论道数字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组织管理与工作实践的改革升级。

本次大会由微赞直播进行直播技术支持,会上,微赞CEO周鹏鹏发表主题分享《用直播的思维:高效聚才打造人力资源的人才密度》,从名企直播人力体系实战切入,剖析直播作为新媒介对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新触点、新表达、新模式,获得直播间参会嘉宾的广泛认可。

社交模式日新月异,企业直播打开人力资源工作新窗口

数字时代下科技高速发展,短视频、直播盛行,个体与个体之间的联系变得越发紧密,沟通更便捷,重视连接与即时反馈成为新一代社交模式的特征。

反应到人力资源层面,企业利用新媒介、新技术来扩大员工规模、提高岗位留用率已成潮流。据人社部统计,2020年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机构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16.47亿条,同比增长307.10%,期间共集中举办网络招聘会3.6万场,随企业用人需求不断增长,人力资源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更进一步。

对此,微赞CEO周鹏鹏指出,越来越多企业用直播进行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改革,尤其是在招聘与培训环节,直播作为强互动、高效能的沟通方式驱使着人力资源工作模式创新。

在微赞超100万家企业的直播实践中,伊利、康师傅、海大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开始探索直播招聘玩法,从传统单向度的招聘会到互动多样的云上宣讲,企业不再局限于单纯招纳人才,而是在直播中打造企业雇主品牌,形成招聘生态。

在人才育留方面,企业培训经历了传统线下培训到知识付费视频、录播课程,再到线上直播培训的转型,并在不同行业表现出不同的内容矩阵与直播形式。

图:微赞直播在各行业的直播培训内容

自企业直播服务上线至今,微赞已经沉淀了多个行业企业直播一体化解决方案,覆盖教育直播、金融直播、医疗直播、农业直播、企业营销等多个企业直播SaaS服务行业场景,用直播思维赋能企业人力资源变革。

高效聚才,微赞打造招聘直播生态闭环

数据显示,中国28%的企业面临人才短缺。受疫情影响,人们求职习惯向线上迁移,大数据、直播等新技术向招聘场景渗透,与此同时,企业“招人难”的问题仍然存在。

微赞CEO周鹏鹏针对企业招聘人岗需求不匹配、异地招聘难度大、传统招聘渠道竞争大的问题,总结出招聘直播生态体系,通过直播“引流-留存-数据分析”链路实现精准人才触达及招聘人才的有效转化。

他提出,直播招聘场景下的人员甄选,同样遵循私域培育人才的思维模式。许多人对线上招聘仅局限于投简历或APP沟通,很难对企业和岗位有直观印象,而直播招聘,则为企业大范围的文化宣传与品牌推广提供了好的渠道。

图:微赞直播生态体系闭环

以中建二局“校园招聘空中宣讲会”为案例,这场观看超29万次的直播,在前中期通过微信的社交传播力打造传播矩阵,联通公众号、直播间校招入口、网申入口多触点构建企业招聘通道。

此外,直播间搭载中建二局企业荣誉、优质工程、职业发展路径等信息,有效宣导企业风格,传递品牌形象,为求职者提供公开透明的沟通渠道,更推动了直播招聘的自主宣传与裂变。

图:中建二局校园“招聘空中宣讲会”直播间

对直播吸引来的人才,微赞直播能够使用用报名表、推广员、邀请榜、抽奖等直播功能,围绕直播间提升人才黏度,生成可沉淀、可识别的人才池,对目标人才进行数据分析与洞察追踪,在持续扩充人才数据库中实现高效招聘,有效聚才。

培训数字化,微赞直播助力企业打造人才密度

直播培训的重点,在于企业人才的培育与留存。

周鹏鹏分享到,培训直播的目的是为企业明晰系统化的留才路径,增强员工企业认同,最终实现企业知识库与人才库逐步扩大。

势头正猛的小熊电器在微赞平台的直播课程总量已超140场,成功建立产品到销售一体化的直播培训专栏。在培训考核层面,小熊电器凭微赞直播平台内置的在线题库、学分证书、考试、学习数据系统等功能模块,让企业直播培训成为可量化、有反馈的,免去线下测试、反复问卷调查等工作,高效准确地测评。

对于培训内容的私密性,微赞直播支持话题加密、白名单观看、企业微信员工接入等多种观看形式,保障企业知识安全。

微赞CEO周鹏鹏分析,直播串联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员工与人力资源管理者,将衍生出企业培训、专家讲座、内部会议等更多直播应用场景,呈现更繁荣的培训直播生态。

赋能人力资源变革,企业直播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就招聘生态而言,企业直播赋能人才招聘与员工培训联通的全链路改造,助力企业高效聚才,企业打造人才密度,实现企业精细化人才全生命周期运营。

未来,微赞将持续创新直播技术,探索深化人力资源场景下的直播应用,持续赋能智慧人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赞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