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总结!自学UI设计的重要三点

 2021-08-19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UI设计这一职业是当前炙手可热的热门选择,有不少非设计专业毕业的大学应届生也开始想转行UI。如果要入行UI设计,首先要UI的具体内容,自己是否适合这一行。都说男怕入错行,其实放到现代社会,不管男女都是如此,大学后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对于整个职业生涯都是有深远影响的。

一、 UI 是什么

UI设计主要是界面设计,包括网站界面、APP界面等等。

「UI设计师」 —— 从事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工作的人。

一名UI设计师,其主要工作在于注重页面的呈现效果,在考虑界面美观程度对用户体验的影响下,来进行设计。

从网页UI设计师来举例: 当你打开一个网页,看到其中的导航栏、界面元素或icon等等,这些视觉产物都是UI设计师的作品。当然,在设计过程中UI设计师也要参照团队方案和参考产品经理的想法,来进行深入设计。

二、 U I 设计目前就业的情况

如果题主说担心的“找不到工作”,更是不用多想啦!UI设计在各个招聘网站都会将UI设计职位放在首页,足以说明岗位的需求程度。

如果是工作经验有1~3年,UI设计师的薪资上万是比较简单的职业了,会远高于其他的互联网职业(比如内容运营)。

「UI设计师的工作难找」这句话是非常主观的,对于能力低的人,不论从事哪个行业,他们都“难找工作”;只要你用心学,将UI的基本功学好,至少用这个技能找到饭碗是不成问题的。

三、 U I 设计师需要的能力

说完了UI的工作内容和薪资,如果你对UI这一职业还有兴趣的话,那我们就开始正题吧——做UI设计师,到底需要什么能力呢?其实UI设计师所需要具备的综合能力不仅仅只是绘画,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软件技法」 ▶ 熟练掌握Sketch、Pixso等UI设计软件

「界面设计能力」 ▶ 理解UI产品受众,掌握美术基础知识

「交互思维」 ▶ 理解产品交互功能逻辑、理解用户

「品牌塑造能力」 ▶ 了解品牌定位逻辑

「团队协作能力」 ▶ 与产品、研发完美配合,完成产品设计

以上这些能力,如果自学的话,会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报班的学习方式我就不多说了,「找个靠谱机构 → 交钱 → 认真上课」就完事了,今天我来分享一下UI自学心得:

一、勤练基本功

距离上一次接触美术可能还是在小学课堂上,因此系统的学习素描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透视、结构和光影这些都是绘画时必不可少的基础。不能因为目前流行扁平风的UI设计就觉得可以松懈,想要在这一行长久,基本功是不能荒废的。

二、 勤动手,多练习

纸上画多了就开始正式的UI设计,一开始当然只能模仿,但从对大佬作品的模仿中也是能学到东西的,比如结构、配色、排版等等。

三、 多看,提高审美

毕竟半路出家,短时间内很难赶上科班生,更要平时多加积累了,比如建立素材文件夹,分门别类的规整平时浏览到的优质图片。

UI设计发展至今已有数十载,设计软件市场的天下也从单一的Photoshop,演变成了sketch、figma等百花齐放的现状。

设计师软件早已不再是追求大而全的时代了,越来越多小而美的专业设计类软件涌现,例如近几年突飞猛进的sketch就是UI矢量设计软件类别中的代表作。

作为专业的UI设计师,已经不再只局限于PS这一款软件了,如今的UI设计软件市场上,这几款软件都是非常好的设计利器:

01 Pixso:

专门的矢量设计软件,中文生态, 功能简洁但齐全,利于新手入门

在线设计 ,无需下载软件,对电脑无要求;

同时支持团队协作 ,能够多人同时在线设计,交付时发送链接即可完成 ,让沟通与协作都更简单。

点击链接,试一试吧! https://pixso.design/

02 Sketch:

传统设计软件,功能齐全,拥有强大的插件生态,但只能macOS运行

03 Figma:

线上版的sketch,可以完成从原型、设计到交付的一系列流程,但目前暂无中文版,只能安装插件使用。

04 XD:

Adobe公司推出的UI设计软件,操作习惯与PS类似,利于PS、AI用户上手;但相较于Sketch,UI设计功能不够齐全。

————————————————

做UI设计,没有强制规定哪一款软件是必备的,能熟练的运用工具高效完成设计,这才是根本。

总结: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到看到这儿的小伙伴,职业的选择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不论是自学还是报班,都希望大家能顺利的掌握职业技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开启职业新大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i设计

相关文章

  • 设计师常去的这8个UI设计网,你知道哪个?

    八个独家珍藏的「免费」设计素材网,务必马住哦ᕦ(・ㅂ・)ᕤ

    标签:
    ui设计
  • UI设计工具选sketch还是Pixso?

    最后再来总结一波Pixso的几大特点:1、多平台适用!支持Windows、macOS、Linux系统2、无需安装!打开网页就可以使用,对电脑的性能配置要求低3、方便协作!能够多人同时进入同一文档进行工作,实时协同4、链接交付!文稿自动生成链接,点开即可收获所有内容

    标签:
    ui设计
  • 提升UI细节和体验的10个常用方法

    如果你觉得你的UI设计起来很无聊,想让它看起来更加有趣,其实是有很多相对通用的方法。这些方法大都不算复杂,稍加调整,总会有不俗的效果。如果你想试试,不妨试试我所总结的这些赋予UI以个性的10个方式。

  • 小伙频繁跳槽,来IT新时空武汉校区学UI设计,成功获高薪

    当我了解到UI设计的行业前景和高薪待遇之后,让原本从事平面设计的我决心转行,来到IT新时空进行六个月的深造,毕业后,我成功入职互联网公司,获得9k高薪。

    标签:
    ui设计
  • 逗点创意设计:产品UI设计进入数据化智能时代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用户体验度的作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商家也重视产品外观的设计,很多商家没有自己独立的UI专业设计所以需要找专业UI设计公司合作。但是目前国内专业UI设计师的能力水平却参差不齐,普通设计师与优秀的UI设计师还存在着很明显的差异,如何选择专业的UI设计公司尤为重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