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微信打击违规自媒体账号:自媒体作者的底线在哪

 2021-08-30 09:3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8日消息,近日微信官方发布消息,将重点打击“黑嘴”财经类自媒体账号。

某些财经类自媒体恶意误导大众,故意发布一些过激言论,传递不良价值,以此从中获利。财经类的自媒体不仅可以通过流量变现获利,还通过出售一些网课获利。

其实不仅是财经类自媒体,当然很多领域的自媒体账号,都需要进行整治一番了。各类营销账号、炫富账号等,违背了基本的公序良俗,给互联网环境带来不良风气。

流量为王,哗众取宠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下,流量就意味着盈利,但优质内容的成本太高,难度也非常大,需要自媒体作者投入很多精力和金钱。反观一些营销号,充分利用了大众网民的消遣心理,通过标题党、哗众取宠的内容吸引观众眼球。可以在短期内吸引很多流量和粉丝,猎奇的内容很多用户都感兴趣。

然而,内容的真实性,观点是否客观,很多网民不会去关注。因为我们在浏览信息、观看视频时,基本上都是一种消遣的心理,很被动的接收信息。缺乏深度思考,浅阅读的习惯助长了标题党。

快速变现,缺乏深度

自媒体门槛看似很低,实际上做好很难,这需要你不断输出优质内容。什么是优质内容,一方面来说是有自己独到见解和风格的内容,另外一方面就是观众感兴趣的内容。

自媒体要流量和粉丝,肯定要迎合观众和平台的口味,但是不能恶意误导观众和粉丝。传递的价值观也要符合公序良俗,自媒体领域多种多样,但归根结底还是内容输出。

误导大众,毫无底线

在微博时代,某些微博账号通过编造虚假新闻获利,现在自媒体行业中某些营销号,和这些微博账号如出一辙。

为了追求眼球经济,刻意的去发布一些“歪理邪说”,吸引用户点击确实挺有效,但观点在逻辑和专业上都站不住脚。

这样的营销号就是为了欺骗用户点击播放,不会关心观众是否会反感,以及会不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作为自媒体作者,应该遵守起码的职业道德,互联网环境中言论比较自由。但如果自媒体作者失去自己的底线,没有任何职业道德,相信这个行业也不会长久。

现在各个领域的自媒体作者数量很多,但是真正优质的作者并不多。自媒体平台应该多鼓励优质的作者,严厉打击垃圾自媒体账号,并且建立黑名单制定,剔除那些违规作者。

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怎么运营

相关文章

  • 自媒体13条监管新规来了: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

    以后,批量做号、用亲朋好友做号的人慢慢会被会限制的死死的,就更“网站备案”一样。你手头里的帐号只会越来越少,这就要求未来我们做内容要更精细化、正规化去运营了。所以,你认为未来自媒体之路还好走吗?

  • 浅谈历史类自媒体如何运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风格

    历史类自媒体账号数量很多,在头条上有很多历史类自媒体,当然同类型的自媒体账号数量态度,也就意味着竞争很激烈,所以运营历史类自媒体账号,要想脱颖而出还真不容易,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历史话题,关注了几个大号。

  • 新手做自媒体的3大经验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最近几年自媒体行业发展迅速,有很多人纷纷入局做起了自媒体,经常遇到想做自媒体的新人问到我:小白该如何才能做好自媒体呢?其实刚开始会感到茫然是正常的,万事开头难!迈过第一步就不难,就怕第一步都不敢踏出,很欣慰有朋友问到毛尚这个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就是新手

  • 自媒体平台帐号养号潜规则

    不管你是做什么领域,很难避免不了多账号,比如多抖音账号,多头条账号,多微信账号,以及多QQ账号。只要账号多了,就一定会出现多设备多IP问题,本文章将会详细讲解到,如何避免相关内容。

  • 中小企业自媒体为何难做:定位不准期望值过高

    从粉丝积累到后期变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大部分企业无法承受这么长期的投入。因此传统企业进军自媒体行业,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