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中小企业自媒体为何难做:定位不准期望值过高

 2021-09-24 11:0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个企业自媒体账号九个半死不活,还有一个在半死不活的路上,最近不少同行抱怨,企业自媒体账号太难做,不仅是输出优质内容困难,还有和老板的思维不同。

企业自媒体真的是个伪命题吗?仔细想想还真有点伪命题的味道,自从自媒体行业迅速崛起后,很多企业就把企业看成了新的互联网风口。不管是同行之间的竞争,还是听了某些营销大神的忽悠,似乎现在中小企业不玩自媒体就彻底被互联网淘汰了。

企业自媒体的定位

在自媒体行业中,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个人自媒体作者、企业自媒体作者,当然很多个人自媒体账号体量做起来了,也会成立公司和团队。但这里我指的是传统企业自媒体,比如:装修类企业、工程类企业。企业要生存肯定需要获客,通过互联网获客成为很多企业的首选,不过互联网上的优质资源和平台有限,再加上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所以获客成本也在不断增加。

如今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官网、官微等,可以选择的推广平台确实很多,只是在这些平台上直接获客很难。在这个流量时代,每个企业都需要流量和转化,运营官方自媒体确实可以积累粉丝,再对粉丝进行转化。

但问题是,现在很多企业自媒体没有自己的定位,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开通了账号,然后就开始疯狂发布企业宣传广告。这种运营思路当然不能获得粉丝的关注,没有用户愿意去看那些尴尬的宣传广告。

对自媒体期望值过高

不仅运营思路有问题,很多老板们对自媒体的期望值太高,例如:每个月要涨粉多少,半年内可以变现等等。现在自媒体行业竞争很激烈,同题材的自媒体账号很多。自媒体运营是个长期消耗的过程,最终结果还不一定理想。我了解到很多企业都只是招聘一两个岗位,一个是视频剪辑、另外一个文案写作,有的就是一个人负责所有工作。可能多数企业老板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不会投入多少资金和人力搭建公司的自媒体团队。

缺乏长期运营思路

百家号、头条号以图文为主,抖音、快手以短视频为主,不管是图文,还是短视频。搭建自媒体团队需要视频拍摄、文案、后期剪辑等岗位,至少需要3-4个人完成。企业自媒体账号还需要一个配音或者是主播,这些都是企业运营自媒体的成本,所以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新媒体。

从粉丝积累到后期变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大部分企业无法承受这么长期的投入。因此传统企业进军自媒体行业,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怎么运营

相关文章

  • 自媒体13条监管新规来了: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

    以后,批量做号、用亲朋好友做号的人慢慢会被会限制的死死的,就更“网站备案”一样。你手头里的帐号只会越来越少,这就要求未来我们做内容要更精细化、正规化去运营了。所以,你认为未来自媒体之路还好走吗?

  • 浅谈历史类自媒体如何运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风格

    历史类自媒体账号数量很多,在头条上有很多历史类自媒体,当然同类型的自媒体账号数量态度,也就意味着竞争很激烈,所以运营历史类自媒体账号,要想脱颖而出还真不容易,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历史话题,关注了几个大号。

  • 新手做自媒体的3大经验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最近几年自媒体行业发展迅速,有很多人纷纷入局做起了自媒体,经常遇到想做自媒体的新人问到我:小白该如何才能做好自媒体呢?其实刚开始会感到茫然是正常的,万事开头难!迈过第一步就不难,就怕第一步都不敢踏出,很欣慰有朋友问到毛尚这个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就是新手

  • 自媒体平台帐号养号潜规则

    不管你是做什么领域,很难避免不了多账号,比如多抖音账号,多头条账号,多微信账号,以及多QQ账号。只要账号多了,就一定会出现多设备多IP问题,本文章将会详细讲解到,如何避免相关内容。

  • 微信打击违规自媒体账号:自媒体作者的底线在哪

    某些财经类自媒体恶意误导大众,故意发布一些过激言论,传递不良价值,以此从中获利。财经类的自媒体不仅可以通过流量变现获利,还通过出售一些网课获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