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台风季来临,墨迹天气为用户生活出行安全护航

 2021-09-01 11: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7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台风季”。近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两次从我国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经历了多日强降雨、强台风天气,对当地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台风季如何安全出行?作为国内领先的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通过精准全面的天气服务,为用户生活出行安全护航。

事实上,无论是否是台风季,精准的天气预报对于人们的生活和出行都是至关重要的。基于自身的海量气象数据,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墨迹天气不断提升预报的准确度,致力于提供更精准的天气预报服务,以便用户做好各项生活决策。

目前,墨迹天气可在APP内为用户提供精确到公里级与分钟级的沉浸式短时雷达预报、24小时逐小时预报、15天逐小时预报,以及逐天预报、15天、40天等中长期预报趋势、历史天气查询等全面的天气查询服务。其中,其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达90%以上,预报准确率领先于行业水平。

以当前正值台风季为例。用户可在出行或是做其他生活决策前,打开墨迹天气APP,根据自己所需的时间维度查询当地或差旅地的天气预报,更精准地预知未来几日的天气情况,并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做好生活和出行规划,如是否需要携带雨具、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出行、是否需要取消行程等,做到心中有数。

在提供更精准全面天气预报的同时,墨迹天气还深耕生活场景化,贴合用户出行、旅游、出差等场景下的天气服务诉求。如此次“烟花”影响我国期间,墨迹天气基于领先的天气预报能力,在APP首页上线了“台风预警”服务,向用户实时播报台风情况。

在墨迹天气特别开设的“台风专区”,用户可随时随地查询台风具体路径,了解自己与台风中心的距离,移动速度、实时风力等级、移动方向等信息,并通过关注台风最新动向,了解本地区是否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等用户关心的信息,以便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针对台风极端天气下可能遇到的特殊灾害情况,墨迹天气还特别增设的“防御指南”板块,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如何做好防御措施,还可在时景社区“我在台风最前线”板块上传试实时台风前线图片,让更多用户和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台风实况,在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出行信息的同时,也可为当地的抗灾减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墨迹天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