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邮件营销和短信营销有什么区别

 2021-09-09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营销手段可谓是层出不穷,企业的营销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邮件营销和短信营销就是非常常见的两种营销方式,但是许多企业容易把两者混淆,在选择营销方式时,往往对这两种营销方式犹豫不决。那么,邮件营销与短信营销有哪些区别呢?企业应当如何选择?

邮件营销和短信营销的区别

一、接收方式的区别

短信营销面对的用户大多数是正在使用手机的人,所以短信只能通过手机端来接收

邮件营销则是既可以通过手机端来接收也可以通过电脑端来接收。

二、发送内容的区别

短信营销的内容一般都十分的精简,最多不超过一百字,缺乏相应的图像资料,少了图文并茂的实体呈现,相对略感乏味。

邮件营销则可以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客户传达内容信息,并且可以通过设计精美的邮件模板,来增加邮件内容的吸引力,提高用户的阅读体验。

三、打开率的区别

我们普遍认为,短信营销的打开率一般比邮件营销的打开率高,因为短信具有强制性阅读的优势,但是随着短信营销的泛滥,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垃圾短信拦截功能,若你发送的短信内容中包含垃圾词汇,则这条短信就会被拦截无法送达到用户手机的收件箱,短信营销的打开率也就大大降低了。

邮件营销的打开率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发信通道、邮件标题、邮件模板、发送时间等等。

四、传播分享的区别

邮件营销可以在邮件内容中插入社交媒体分享按钮,让客户在阅读邮件的同时,随时分享他们感兴趣、觉得有价值的信息,让邮件内容传递到更多的用户面前,达到以一传百的效果。

短信营销无法在内容中加入社交媒体分享的元素,在信息传播分享方面要逊色很多。

五、数据统计的区别

做任何营销推广,数据统计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邮件营销的一大亮点就是邮件发送效果的可跟踪性。通过邮件营销平台自带的统计分析工具,我们可以知道邮件发出后的详细数据,比如那些用户打开了邮件、那些用户点击了邮件中的链接等等。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统计每次邮件的发送数据,进一步挖掘用户行为,从而有针对性地给用户发送他感兴趣的内容,对用户进行二次营销。

短信发出后,则没有办法详细跟踪到数据。

虽然邮件营销和短信营销有着明显的区别,但是两者在企业营销领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都有各自不可取代的优势,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做出相应的选择。

不过做邮件营销,一定要选择一款好的邮件营销工具。

U-Mail邮件营销平台拥有十多年邮件营销服务经验,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化邮件投递引擎技术,专业的邮件投递策略,强大的软硬件支持,提供专属发送通道,确保用户邮件发送的准确和快速,邮件群发的送达率可达90%以上。并且提供各种实用的销辅助功能来帮助用户提高邮件营销的效率和效果。比如无效邮件地址免费清洗功能,多主题多模板功能, 邮件群发效果预测功能,邮件订阅/退订功能,自定义变量功能,API对接发送功能,发送数据统计功能等。

如果您也是需要邮件群发,那么可申请免费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邮件营销
短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