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全国首例二维码套现案告破

 2021-10-18 11: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8日报道:据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通报,日前,江都警方从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移交的一条犯罪线索入手深度挖掘、循线追踪、重点研判,成功破获「4・08」特大非法经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梳理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警方介绍,2020年8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向江都警方移送一条涉嫌洗钱犯罪线索:江都人A先生、扬州广陵人B先生的银行账户异常活跃。调查中,二人交代,他们分别申请了大量的信用卡,用家人的名义办理了多个工商执照,再申请了多个商户收款二维码,二人将收款码共享,扫码套取大量现金,隔几天再将现金还进信用卡,反复扫码“消费”。

经警方查实,截至案发,涉案上级商户注册人25人,涉案下级代理15人,涉及商户200余家,公司账户800多个,仅团伙头目“老鬼”一人的套现金额就达10亿元之巨,获利近百万。

据悉,该案是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非法套现的案件,嫌疑人作案方式前所未有,活动范围遍布全国十几个省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维码
套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