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持续赋能开发者生态,APICloud平台API调用量突破500亿

 2021-11-30 15: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用友网络BIP旗下移动低代码开发平台APICloud正式对外宣布,平台已累计生成应用安装包超1000万个,API总调用数突破500亿次,这一数字已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API对于开发者来说已经是标配服务,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API仍然是一个难以理解的词。究竟何为API?

从定义上来讲,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就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目的是用来提供应用程序与开发人员基于某软件或硬件得以访问的一组例程,而又无需访问源码。通俗一点来说,API就是让开发者可以直接调用多家公司做好的功能来开发应用,节省时间和成本。

APP开发平台的API接口越多,提供的模板模块越多,就可以更好地让企业和开发者专注于自身核心功能的构建,无需为实现辅助功能而消耗精力。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低代码开发平台,APICloud聚合了众多国内外第三方主流PaaS和SaaS云服务商的API,目前可以提供公有模块1400+、私有模块20000+、公有API 20000+,且绝大多数为免费功能,供开发者一键调用。

APICloud“模块Store”提供的优质原生模块涵盖了支付、安全、IM、Push、IoT、广告、客服、音视频、智能识别、统计分析、测试、云存储等数十种功能,覆盖90%以上的应用场景,让企业和开发者无需分别对接不同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同时调用iOS和Android两个平台的模块,从而实现“积木拼装”式的原生应用开发。

APICloud“模块Store”

1、提供8大类上千种精选模块。APICloud提供了8大类,包含界面UI、设备访问、AI、直播/音视频、物联网等上千种Native体验的模块,可以轻易满足开发者完成电商类、社区类、资讯类以及其他个性化APP制作需求,体验完全媲美Native效果。

2、iOS、Android同步封装。将iOS和Android系统的相关功能模块进行统一标准化的封装,方便开发者进行复用,省去多平台重复开发的工作量。

3、用简单的JavaScript调用模块。仅需要几行JavaScript代码,即可轻松调用指定的模块,模块样式可自定义设置,满足个性化需求。

4、可自定义扩展。如果模块库中现有的模块无法满足开发者的需要,APICloud支持开发者自定义扩展新的模块。

得益于平台API模块的丰富、开放、免费和简便,APICloud吸引了各行业领域的大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已有超100万注册用户正在使用和传播APICloud开发技术,每天超过6000个安装包通过APICloud平台被生成,累计生成应用安装包超1000万个,累计创建应用超过160万个。持续服务于开发者的同时,APICloud也成功打造了一个专属于开发者的服务生态圈,未来随着与用友BIP体系的深度融合,APICloud也将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助力企业和开发者实现商业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