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用友U9 cloud“专精特新”场景体验峰会:做企业的引路人与守望者

 2022-05-17 08:5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6日下午,由用友主办的“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创新峰会”首场U9 cloud“专精特新”场景体验峰会圆满落幕。本次峰会解答了专精特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深度剖析了专精特新企业相关政策的发展指引,北交所的成立也为专精特新企业IPO拓宽了融资渠道,通过数智化升级,激发专精特新企业的增长动力,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高速发展点亮前行的方向。

当前,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愈加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国内经济正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中小企业如何借力数智化转型发展为“专精特新”,“专精特新”企业又如何健康成长,已成为中小企业共同的迫切需求。

专精特新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在此次线上峰会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致辞中谈到:“专精特新企业急需中小企业协会+北交所+用友等公司服务商给予专业指导,包括上市政策解读、企业合规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IPO专版方案等。”

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用友一直是行业领导厂商。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洋说:“近两年,我们已经帮助了很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新的数智化平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规模扩张和快速成长。另外,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特别是在IPO的内控合规方面,可以帮助企业更加省事省心。U9 cloud可为企业提供内控管理的良好的支撑。”

专精特新未来如何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孙文凯,长期致力于研究中小企业问题,在峰会上为大家做了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解读。

孙文凯教授指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未来增长动力在于一是全球化,开拓国际市场和扩大业务范围(配套服务与售后);二是创新,技术创新增加产品竞争力,服务流程创新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和营销创新抢占市场始终以提高市场份额、加强市场领导为导向;三是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要坚持聚焦于价值创造链中的某个特定环节自我约束,不盲目扩展更多业务;四是人才,高度重视企业内部培训和注重高学历人才储备。

为专精特新开辟快速融资渠道

中小企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则是为中国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公开、快速的融资渠道。

分享中中信证券投行委成长企业融资部高级经理葛孟源表示:“北交所的设立主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在当前政策预期下,确定性更强,制度体系更具包容性,再融资更快速。”

专精特新数智制造业务场景

数智化升级是中小企业迈向专精特新的必由之路,中小企业要从营销、采购、制造、财税等企业经营管控的关键领域入手,逐步构建自己的数智化能力。

用友网络U9 cloud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汉明谈到,近几年专精特新的环境发生企业加速分化、行业快速整合和产业加速重构的环境变化,专精特新呈现出个性化定制增多、协同一体化加强、精细化管控加深、智能化应用普及、服务化转型加速和全球化加快的发展趋势。用友U9 cloud基于深耕制造企业十余年的最佳实践,广泛覆盖九大核心场景,充分匹配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的要求,满足企业追求更高品质和产品溯源的需求,有效降低交付成本 、缩短交付周期,逐步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背后重要的数智力量。

专精特新企业产品创新离不开数智驱动的研发创新。智石开公司副总裁 数智研发资深专家李光锐博士说到,研发创新不仅仅考虑的是产品创新,还包含:研发理念创新、研发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用友PLM与U9C形成最佳搭档,为企业的研发生产一体化提供最佳实践。在研发创新、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借助用友数智化研发创新平台,横向打通研发创新的全过程、纵向实现设计制造一体化协同,帮助企业实现了研发模式创新。

深科特MES高级咨询专家冉诗鹏为我们带来了用友生态厂商深科特的LEAN MES, LEAN MES在电子行业具有深厚的经验,并且与U9 cloud合作有众多的成功案例,LEAN MES的引入将为客户在MES建设时提供更多更优的选择,为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制造提供坚实基础。

专精特新企业数智化实践

本场专题峰会也邀请到专精特新小巨人代表企业,半导体装备零部件行业翘楚富创精密的原CIO 张莹先生,以及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领军企业华测导航CIO 高鹏丽女士为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探索和成功实践经验。

富创精密原CIO张莹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富创精密数智化转型之路”的精彩演讲。富创基于用友 U9 cloud构建了统一、柔性、可扩展的的企业数智化管控平台,通过U9 cloud与MES及APS系统一体化集成应用,解决了计划与物料的动态需求匹配,订单计划与APS、MES的工序级联动,不同工艺制造类型的统一柔性排程,塑造了富创的精益生产管理模式。为富创业务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坚实的管理基础。通过富创数智化转型的实施,形成的基于多品种、小批量的离散型智能制造能力,为多个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承担单位,提供核心零部件配套保障,强有力的支撑了国产整机企业研发、降低制造成本,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IO高鹏丽介绍,通过数智化转型项目,华测导航构建了敏捷的供需链、完善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高度集成的数字化平台,实现了以数字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提升。华测导航的数智化转型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如集成产品开发体系建立、设计与制造互联互通,使整体研发运作效率提升17%;建立了敏捷计划体系,库存周转率从2.7提升至2.9……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数智化,华测导航有效地提高了管理效率,将“以客户为中心” 落到实处。

专精特新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与指引,离不开自身不断精进的实力,离不开数智化的助力,用友也将持续扮演企业数智化助手的角色,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更多成长型企业实现蓬勃发展。

用友U9 cloud传承U9十余年的最佳业务实践,在制造业有着深厚的积累,不但打造了多个成熟的产品模式和应用场景,产品成熟度上也具备了国内一流的水平,能够很好地支撑中型及中大型制造企业的数智化转型。

依托用友BIP强大的生态体系,2022年U9 cloud将带动各细分行业专业厂商一起参与到制造强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成就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级制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相关文章

  • 用友BIP助力中国领先企业数智化国产替代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软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已经成为数字中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面对全球竞争新格局,关键软件自主创新与国产化替代已迫在眉睫。助力华为成功替换国外ERP系统在此背景下,作为领先的企业软件提供商,用友应邀承接了华为替换旧有国外ERP总账项目,

    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 营收向上尽显经营韧性,用友网络强者恒强有望再上新台阶

    目前国内企业数字化趋势正热,上云成为企业首选方案,而数字安全性的需求催生国产替代化浪潮,在此契机之下,国内ERP行业迎来数字化和国产化双重机遇,营收也实现增长,行业龙头用友网络正是其中的佼佼者。3月24日,用友网络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92.6亿元,同比增长3.7%;归属于

    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 用友业绩预告的「表象与实情」

    进入一季度,又到了上市公司密集披露年报的时刻。过去一年,受内外大环境震荡等因素影响,各行各业均面临不小的压力,业绩亦呈现出普遍的下降态势。1月30日,软件行业的“执牛耳者”用友网络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其2022年归母净利润2亿元-2.2亿元,同比下降68.9%-71.7%,引发外界关注。其实,站在财务

    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 从降本到增长,用友YonSuite“商旅及费控”场景峰会给了你答案

    企业的日常经营中,费用管控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有数据显示,2013至2021年间,A股上市公司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始终在10%以上

    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 移动服务全场景+统一移动入口,用友友空间双剑合璧

    回顾近现代化企业发展历程,可以发现:福特发明了流水线生产系统;丰田贡献了精益生产的思想;谷歌的书籍《重新定义公司》,让更多人认真思考如何打造一家现代公司;亚马逊的领导力准则,苹果的创新精神,尤其是当企业经营管理面临技术和场景的不断变革,激励了企业家重新认识生产力的解放。

    标签:
    用友移动商务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