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保险科技回归用户需求加速数字化转型 众安保险积极探索定制化服务

 2022-01-28 15: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沿技术的发展,带动保险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进程,积极发挥保险科技在业务流程中的应用,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行业内,险企也通过保险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回归保障本身打造定制化的保险解决方案。众安保险充分发挥科技的优势,对保险产品和业务模式进行创新升级,不断为打造优质产品助力保险智能化、定制化发展。

随着互联网逐渐应用到各个行业,保险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也不断深入,助力保险与时俱进变得更加安全、智能。为全面推进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银保监会再发布《银行保险机构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监管办法》(简称《办法》),强调应强化科技保险的保障与服务,鼓励保险机构加快科技金融创新,完善科技保险产品体系,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等。实现行业数字化转型,不仅需要依托保险科技驱动创新,更要提升风险把控能力,回归到用户的真需求,挖掘产品和渠道的新动能。

众安保险不断探索区域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前沿技术,秉承“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创新基因,设计个性化定制的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日前,众安保险上线了自主研发的IFRS17计量子账系统,并通过内部保险业务验证,这也是国内率先自主研发及验证这一系统的保险机构。据了解众安IFRS17计量子账系统具备数据管理、初始确认、假设管理、核心计量、子帐、报表等核心功能,实现系统灵活配置、多计量版本、多账套的设计方式,充分运用保险科技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在理赔服务流程当中,众安也推出了便捷的“智能理赔”,让用户可以更加简单地完成理赔。通过保险科技赋能,众安保险的智能理赔可以实现平均28秒内完成一个理赔结案,95%理赔实现线上申请,客户获赔等待时长同比减少57%。众安保险也凭借着出色的保险科创新实力入选《2021胡润中国500强》榜单。

时至今日,保险科技已渗透至险企在营销、承保、理赔、运营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着用户体验,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未来保险业还会继续探索保险科技的创新,积极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实现产品开发、客户开发、销售服务核保理赔等流程再造。众安保险也将继续以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为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满足多维度的保险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