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资本投资人是如何赚的钱?

 2022-02-20 09: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不明白投资人究竟赚的是什么钱,都以为是赚利润的分红,如果你这么想你就错了,京东赔了八年才开始盈利,美团亏了一千一百五十五亿、滴滴六年亏损了500亿,拼多多也未实现盈利,虽然亏钱,但滴滴创始人程维身价却是180亿,美团创始人王兴530亿,京东刘强东身价450亿。投资人更是赚的盆满钵满,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今天我们就把资本运作的谜底揭开,乐信集团,当初估值20个亿,天使投了3000万美金、A轮又投6000万美金、B轮是1亿美金、C轮3亿美金、D轮再融2.35美金、四年三个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不要再拿产品和利润吸引投资人了,投资人需要的是值钱的项目,简单的说就是市场空间一定要大,用户群体一定要多,并且具备裂变和复制的能力,还要有一个可以落地的商业模式。

我们来举个例子,比如说你有个项目,天使投资人投了你500万,拟出让了10%的股权,你公司的市值就是五千万,这个时候投资人并没有收益,如果下一轮A轮有其他的投资人投了你五千万。你出让了20%的股权,你公司的市值就是2.5亿,这个时候啊,天使投资人呢10%的股权就溢价到了2500万整整翻了五倍,等到了B轮,你又拿到了五个亿的投资,你又出让了20%的股权,此时的你的公司市值就变成了25个亿,天使投资人股权就溢价到了2.5个亿,翻了50倍,C轮D轮,以此类推,如果你的公司成功上市,在二级市场退出,那赚的就更多了,如果没有上市,就在一级市场退出套现。

日本软银集团孙正义当年投资阿里巴巴两千万美元,阿里IPO市值2310亿美元,软银集团股份市值超过600亿美元,今日资本徐新投资京东一千万美元,最后今日资本赚了24亿美元,红杉资本沈南鹏用100万美元赚了80亿美元,这就是资本的魅力。

这回大家明白了吧,投资人赚的是股权溢价的钱,而不是你公司的利润分红。估值想高重点在于投资人看你落地的商业模式创新、战略规划!你明白了吗?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考拉基金,提前三年以数字化引领投资,穿越周期 | 大宝访谈

    嘉宾/考拉基金总裁魏凯出品/大宝访谈「大宝访谈」简介《大宝访谈》是由资本市场研究员、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出品的对话栏目,我们长期关注科技、消费、数字化、新能源产业。对话以“增长逻辑、投资价值、产业规律”为视角,致力于为业界带来新的思考。我们计划访谈50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实控人/高管、投资人、业

  • 北大、清华都来了,产业投资跑出“高材生”

    历经三年疫情,很多传统中小VC机构已在动荡的经济环境和募资的寒冬中折戟沉沙、被迫转行。一些本来投文娱产业的VC改行做起了带货直播,那些投消费的不得已改道看起了科技项目,部分美元基金甚至搞起了军工投资……危机之中,有危有机。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CVC迅速补位,创造属于自己的“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十年

    标签:
    创业投资
  • 产业投资迎来黄金时代?

    产业资本正在成为投资行业的中坚力量。过去,产业资本(CVC)只是产业发展业务的一个协同部门,经过数年发展,CVC已经成为投资行业最不可忽视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既拥有雄厚的财力,不必太过为募资担忧,又充分了解产业链,可以更好的分辨投资标的的质地。同时他们还可以为被投企业提供纯财务投资机构难以给予的订单

    标签:
    战略投资
  • 用投资思维做好招商工作:湘商回归,长沙急企业之所急

    在中国经济发展40年后,当下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投资所思考的方向也已不同以往。一味再强调本地资源优势,介绍当地优惠政策的招商工作方式不再适应当下形式,往往反而会导致忽略企业的真实需求。招商引资战略,从本质上已升级为解决落地企业困难的服务型战略。可以说,谁能站在

    标签:
    创业投资
  • 为什么要来长沙投资?我从长沙招商新政策中找到了答案!

    凭借着一系列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产品,长沙已经顺利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成为全世界都小有名气的旅游城市。

    标签:
    创业投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