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阅文集团财报:2021年营收86.7亿元,净利润扭亏为盈

 2022-03-25 09: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 / 八真

出品 / 节点财经

3月22日,阅文集团(0772.HK)公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全年总收入为86.7亿元,同比增长1.67%,净利润18.47亿元,同比上年-44.84亿元,扭亏为盈;销售毛利率53.06%,同比增加3.4个百分点。

其中,以付费阅读、广告和分销第三方网络游戏为主的在线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达到53.1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61.2%;自有版权运营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30%,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合计达到33.6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38.8%。

用户端,2021年阅文集团的在线阅读业务MAU同比增长8.6%,净增1970万人次,以2.486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2021年阅文平台的平均月付费用户数有所下降,为870万,较2020年的1020万下降14.7%,但受益于集团对内容和生态的升级再造,对内容孵化机制、社区运营策略及推荐效率的持续优化,和用户为优质内容付费的意愿加强,每位付费用户平均每月收入为39.7元,同比增长14.4%。

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子公司新丽传媒2021年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收入为12.2亿元,同比减少40%,但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24.3%。

对于该份“成绩单”,资本市场亦给与积极回应,3月24日,港股早盘,阅文集团一度超涨10%。

其实,纵观去年阅文集团在市场的投放,比如《赘婿》、《斗罗大陆》、《你好,李焕英》、《叛逆者》,以及今年初的《雪中悍刀行》、《人世间》等影视剧,均反响强烈,备受好评,为提振业绩贡献力量。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券商中有不一样的声音,比如野村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IP营运收入下降,下调阅文集团2022-23年收入预测10%和11%,并将Non-GAAP净利润率预测下调0.1和1.7个百分点,目标价由75港元下调至45港元。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阅文集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