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财报看京东方发展 巨头为何如此“稳”?

 2022-04-02 15: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收高达2193.1亿,同比劲增61.79%;净利润258.31亿元,同比增长超4倍,随着2021年成绩单出炉,京东方总营收刷新里程碑。

突破性成绩的背后是京东方“1+4+N”航母事业群业务的全面开花。其中,京东方作为行业龙头,在半导体显示的表现可谓迅猛,营收2022.19亿元,同比增长64.3%;传感、MLED、智慧系统创新事业、智慧医工在内的创新事业群发展稳中提质,营收增长率均实现两位数提升。

京东方2021财年为何取得如此亮眼成绩,这几大支撑力不容忽视! 

第一、企业发展从“周期”迈向“成长”

随着市场供需影响、行业趋势变化及企业自身创新力提升,京东方显示业务发展稳定性显著增强,加之强大的创新实力助推、物联网创新业务的有力支持,京东方抵御周期波动及波幅的能力大大提升,正从“周期型”转为“成长型”。可以预见,周期型的风浪已无法撼动巨轮前进的步伐。

第二、“屏之物联”战略的有力支撑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这样生动描述物联网转型,“显示主业就像是稻子和大米,转型物联网则是将大米加工为米花、米酒、寿司等多形态产品,从而增加其附加值,并延伸到市场更广泛的应用中去”。

京东方抓住了物联网这一延展显示行业价值链的抓手。

近年来,京东方在显示产业市场地位持续提升,逐渐进入稳步成长期,并向物联网创新企业积极转型,探索蓝海, 2021年在“屏之物联”战略指引下,各大物联网创新业务开启高质高速增长。

从财报不难看出,正在快速成长的京东方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这不仅是京东方战略方向正确的有利佐证,更稳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可以说,京东方走物联网这条路,选得对!

第三、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有效融合

战略决定企业发展方向和上升空间,而想要公司行稳致远,还需要战略的有效执行落地。京东方以屏为触点,通过物联网赋能万千应用场景,根本上也是将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有效地结合了起来。

如今,京东方的创新产品正以“屏”为依托在众多场景下开枝散叶。截至2021年,智慧金融解决方案为全国累计2200余家银行网点提供服务;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在北京、天津、重庆等20余个城市落地应用;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覆盖北京、深圳、太原、青岛等近20个城市的多个交通场景;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在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3万余家门店落地……

可以看到,通过“屏之物联”发展战略,京东方正在加速“显示技术+物联网应用”深度融合,将显示置入更多场景、为屏幕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不断赋能千行万业,推动企业自身及整体行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京东方的这条路,走得稳!

跳出一块屏的方寸,京东方始终在赋予屏更多智慧,为人们带来美好生活而努力。可以预见,随着物联网细分场景的爆发式增长,必将进一步助推显示行业跨越周期迎来稳定成长,而京东方也将迎来发展新阶段。

万物屏联的京东方时代即将到来,共同期待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