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荣耀Magic4首销成绩斐然,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挑战高端标准

 2022-04-07 09: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手机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冰火两重天,总体销量的下滑和苹果手机销量的暴增成为这个市场最显著的特征。华为之后,谁能撑起安卓旗舰的大旗是行业最重要的话题,这不仅仅涉及到单一品牌的销售,更涉及到整个行业的发展。在网上的一份渠道统计数据中,荣耀Magic4在4-5K档终于力压华为拿下了冠军,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而这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一些全新的启示。

创新升维之战,高端市场不可放弃

华为芯片受限之后,市场一个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就是苹果崛起和安卓高端市场的溃败。本来大家觉得华为的高端用户可能会换机成其他安卓品牌的高端手机,但事实却是,很多用户对其他品牌的旗舰并不买账,反而选择换成苹果手机。再加上苹果的降价策略,一时间苹果手机销量翻倍暴涨,甚至一度以最高的平均售价卖出了数量最多的手机。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都遥遥领先,让本来尽占优势的国产安卓手机市场遭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因为高端市场的垮塌是一个连锁反应,捎带着中低端产品都会受到影响,而一旦苹果开始价格下沉,带来的竞争压力就更是不言而喻的了。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荣耀Magic4系列能否代表荣耀冲高成功,其背后意义不言而喻。荣耀CEO赵明总透露荣耀Magic4首销成绩斐然,仅标准版上市后的热销,就是友商的2-3倍,同时60%的用户来自苹果和华为,也说明了高端用户开始认同荣耀的高端产品,这也是荣耀品牌逐渐升维的一个表现。从去年到今年,荣耀通过两代Magic产品就能够实现高端领域的突破和站稳,确实体现了荣耀在手机产品方面的不俗实力。这其中不仅包括荣耀自研的核心技术支撑,也包括了很多全新的供应链支持和合作。

和华为之前的芯片等核心部件大幅自研不同,荣耀更多的还是在多硬件平台和配置上实现重新的整合和提升。这其中包括了大量的研发和适配,可以说和其他国产手机厂商相比,是一个重新从0开始的过程,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荣耀还是体现出了超人一等的能力,不仅快速在产品上实现了追赶,甚至在产品体验上也实现了超越。

荣耀Magic4系列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么好的销量认同,本质上还是产品本身的优秀带来的结果。一方面在外观设计上,荣耀独特的“缪斯之眼”设计语言又有所升级,潜望式镜头的居中和摄像头的均匀排列让整个模组看着更加对称和平衡。这也是目前在国产高端手机中,已经得到高端认同的设计语言。

另一个倍受好评的配置则是首发搭载的1920Hz PWM 高频调光LTPO屏幕,这块屏幕的素质在当下市场中也是数一数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产厂商京东方的突破之作。同时,不能不说,友商的减配对荣耀Magic4系列也是一个陪衬,比如长焦镜头、IP68防水都是今年各大品牌旗舰阉割掉的配置。所谓人无我有,比较而言荣耀Magic4系列的全部配齐就显得非常良心了。

引领软硬件协同,与供应链双向成就

在荣耀Magic4系列的全球发布会上,我们再次看到了荣耀的老朋友高通公司的CEO安蒙来为荣耀站台。事实上,在荣耀发布Magic3系列的时候,就获得了安蒙的力挺,说认可荣耀对骁龙888芯片的调教,也认为荣耀Magic3是最好的高通旗舰芯片产品之一。

连续的强力支持背后,可以看出荣耀和供应链厂商之间的信任关系,毕竟安蒙在其他厂商的产品发布中鲜有露面,如此对荣耀Magic系列青睐有加,无疑也是彼此认同的缘故。毕竟高通芯片同样也面对着苹果手机的竞争压力,甚至中低端产品后面还有联发科的追赶,如果安卓阵营无法诞生骁龙强机,那么对高通自身的发展和品牌摸高也是大大不利的。

而荣耀以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获得了安蒙再三的鼎力支持,事实也证明,荣耀从Magic3系列开始,就是真正的驯龙高手,在行业普遍调教发热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出了芯片的性能,也保证了产品的稳定。

而荣耀Magic4系列的另一大产品亮点--屏幕提供者,则是荣耀的老朋友京东方了。众所周知,从华为时代起,华为和荣耀就都是京东方屏幕的坚定支持者,甚至遭到了很多竞品的非议,认为旗舰都应该采用三星的屏幕,京东方的屏幕不足以支撑旗舰店价格和水准。

不过这些杂音一直没有影响到双方的合作,现在荣耀与京东方成立了屏幕的联合创新实验室,提出最严苛的标准,去保障整个未来平衡的体验。现在,京东方终于再次实现了屏幕的巨大突破,首次使用LTPO,就突破了1920HzPWM调光,使得荣耀Magic4系列上配备的这块屏幕表现非常出众,且目前由荣耀独享。这也使得屏幕这块本来的短板,一下子成为了荣耀产品的长板,而双方相互扶持走出的这一条国产自主超越之路,也成为了行业的一个佳话。

为什么荣耀能够和供应链伙伴相互成就?还是非常值得行业参考和借鉴的,这也是荣耀如何打造出自己的差异化,实现自己高端冲击之路的关键。究其根源还是荣耀在技术和产品上都能够给予伙伴非常到位的支持,让合作伙伴的产品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和最好的体验,同时巨大的销量也能够支持合作伙伴持续的投入研发,不断的产生更新的产品,最终双方形成一个更为良性的相互支撑。

在之前,大家还可以说华为荣耀的产品成功都是依赖于海思自研芯片,但现在荣耀Magic4的成功,显然是证明了这是和供应链众志成城,共同进步和突破的结果。包括荣耀Magic4系列采用的独立影像芯片,在芯片算力上达到了28.8TOPS,将手机的拍照水平再度实现了大踏步的提升。所以自研也好,产业链合作也好,都是为打造极致产品服务的,这才是问题的本质。

逆转苹果就在2022

在我看来,苹果在2021年的火爆也是消费者的一个应激反应,在华为突然消失之后,消费者无从选择,最终选择了苹果的新品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稳定性上,苹果的产品都是更适合安卓高端用户选择的替代品。

不过这种情况我认为不会持续下去,毕竟苹果产品的劣势也非常明显,比如在功能上、快充上、拍照上乃至视频能力上,都有不同的短板或者让安卓用户很难适应的地方。一个最简单的没有长焦,就让产品少了很多使用场景,再加上夜景、自拍等一系列的差距,相信很快这些消费者还是会逐步回归安卓产品,而这一次荣耀Magic4的火爆和用户换机来源的分析,还是可以支撑我的这个判断的。

这对于其他友商来说其实也是一件好事,2021年的竞争虽然大家没有能够战胜苹果,但只要坚持到今年还在做高端旗舰产品,并且切切实实能够让消费者看到诚意和品质的,相信也会从这波回流中分到不小的市场份额。用户的转变还是需要时间和周期的,也希望行业不要放弃自己的努力。而苹果一贯的吃老本的行为,相信也会逐渐暴露出自己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国产品牌如果能够打造出足够有吸引力的爆品,就是一个最佳的翻盘时机。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看,整个手机市场的下滑还是大势所趋,经济的不景气也带来了用户换机周期的延长,在下降市场中如何保证自己的份额和出货,甚至有所增长,那就是一个要下功夫的事情了。这里不光有产品和体验的问题,还有营销和渠道的问题,在这种大环境下,如何积极调整自己的策略,留住老用户,转化新用户,也会成为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挑战。这对每个品牌来说都是同样艰巨的挑战,也是考验大家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时候了。但我相信2022年还是挑战和机遇并存,在下滑的大势之中,高端领域的突破可能会成为今年的一个重点和亮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