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刘强东对技术大力支持,使京东云的价值不断升华

 2022-05-18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的大宗商品仓储、物流等领域的服务,功能比较单一,各环节连通性不够,因此在交易过程中,除了成本难降,安全性和效率上也存在短板。在刘强东看来,目前国内的大宗仓库数字化建设主要围绕动产、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风险管理,聚焦于实物管理,暂未真正实现仓储业务的全流程数字化与管理的智能化。

因此,刘强东表示,京东云将为解决此问题,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流程、智能化的数字仓库。京东将其物联网技术、供应链技术与金融服务进行了融合,基于货兑宝在青岛自贸片区的成功实践经验,打造出了技术领先、标准规范、场景丰富的一体化数字仓库解决方案。京东云凭借京东集团扎根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的多年积淀,持续推动数实融合,面向千行百业提供产业数字化全链路服务,成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京东云能在短时间内发展如此迅猛,离不开当初刘强东的坚持。早在一次京东内部的高管会议上,刘强东再一次提及了他曾经说到过很多遍的“京东云”。当时刘强东的态度非常坚决,他对京东云的看法是,必须要做成。在当时,刘强东认为,中国同时拥有发达的消费互联网、世界上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如何以领先的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加快实现产业数智化,推进产业融合优势互补,是行业面临的难题。雷厉风行始终都是刘强东的一贯风格,在下定决心之后,整个京东都开始了快速地布局。围绕产业场景,面向生产力提升,京东云持续迭代数智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基于京东的新兴实体企业属性进行大规模实践验证。在首期新品发布会中,京东云围绕产业数字基础设施,展示了云技术正在通过新计算重构产业发展新优势。

以“2022京东云企服管家新品发布会”上重磅推出的产品为例,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暴发时期,京东云云电脑仅用1天时间,完成了超万台云电脑的创建、配置和调试,保障某大型企业15000+员工的居家工作,而在复工后,用户按需留存部分云电脑长期使用,释放闲置资源。作为随时、随地、任意设备可接入的无边界办公产品,京东云电脑不仅保障了业务的弹性开展,还实现了精细化运营。

在刘强东对科技的大力支持之下,京东云将持续研发、输出更多更适合贴近业务场景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打造更加完善、优质的生态,推进产业数智化,助力重构产业发展的新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京东物流CEO余睿辞职,胡伟接任;阿里或于11月拆盒马上市

    一、今日头条美团:王慧文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美团董事二、财经新动向江苏银行:江苏投管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股份1.05亿股晶华新材:实控人周晓南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港媒:阿里巴巴最快11月分拆盒马上市三、商业大事件上市公司三达膜官微祝贺总经理女儿获高考单科状元此前教育部已严禁炒作,律师:属不当披露满

  • 从618「技术暗战」,看乡村振兴的未来「赛点」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作为消费复苏后的首个消费节点,从“史上消费者福利最大的618”“史上投入最大的一届618”等口号,都能感觉到这届618的火药味比以往要浓得多。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次的年中大促无论从商品种类、数量还是提供的服务,都有一定的提升。“低价”和“让利”已经成为此次618的重要命题,原先定

    标签:
    京东云
  • 刘强东坚持自建物流,如今发展得怎么样了?

    2003年,电商的兴起和线上交易的流行,推动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快递行业起步较晚,市场鱼龙混杂,除了很难保证快递的配送速度与配送质量外,还面临快递丢失,偷件的严峻问题。此时的京东已经逐渐发展线上业务,但由于京东业务多为电子产品,丢件,物品损坏都对京东的用户体验造成不小的挑战。在2007年,

    标签:
    京东物流
  • 刘强东:不断优化京东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主流消费趋势,网购的平台层出不穷,价格已经不是电商平台的唯一优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与商品价格同样重要,消费者更希望在买到价格合适的商品的同时得到一流的消费体验。刘强东带领的京东也一直在不断优化自己的服务,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标签:
    刘强东
  • 刘强东的成功之道:赤诚服务,品质至上

    由刘强东一手创办的京东,已经成为中国顶尖的新型实体企业,在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9名。在产品方面,刘强东始终都对京东有着一个简单而又严格的要求,那就是“只卖正品”。从京东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京东只卖正品的口号便响彻了全网。当时,互联网电商行业还不是很规整,买到假货的朋友有很多,大多数的网民也有过

    标签:
    刘强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