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Q1财报:盈利同比稳步提升 健康现金流为全球业务发展护航

 2022-06-01 14: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欢聚集团收入6.238亿美元;其中,BIGO 营收规模5.346亿美元。得益于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集团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全球业务体现韧性。第一季度,集团实现净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不考虑已剥离的YY Live业务)达2090万美元,净利率3.3%(去年同期净亏损率3.7%);BIGO板块净盈利5990万美元,净利率11.2%(去年同期净利率1.6%)。第一季度,集团录得正向运营净现金流达5920万美元。

欢聚持续执行回购计划,主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第一季度,集团新增回购8020万美元股票。2021年,欢聚累计新增12亿美元的回购额度,截止至第一季度末,欢聚已累计执行回购3.158亿美元。

“尽管存在全球宏观波动等外部因素带来的挑战,我们全球化、多元化社交娱乐产品矩阵、可持续业务增长模式和逐步提升的运营效率,让集团的全球业务获得了额外的韧性。”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全球线上社交娱乐市场依旧广阔。展望未来,欢聚仍将坚持全球化+本地化运营,以多样化、优质的内容生态拓展用户圈层,以产品创新探索更丰富的互动方式,为用户提供更沉浸式的社交娱乐体验。同时,集团将继续兼顾增长与利润,依靠良好的经营现金流,为业务的中长期增长保驾护航。

Bigo Live: 多元优质内容驱动用户活跃度提升 “圈子”功能上线提高兴趣社交效率

本季度,Bigo Live持续本地化耕耘内容生态,多元、优质的内容进一步驱动用户活跃度提升。在欧洲,Bigo Live举办线上才艺冠军联赛,各国主播以展现国家特色内容为主题参赛,为欧洲用户奉上精彩表演的同时,更凸显了不同地区特有的文化内涵;在中东,Bigo Live再次联手FunPlus,为其旗下生存类游戏State of Survival主办及直播游戏赛事,吸引众多顶级联盟加入Bigo Live游戏社区,进一步丰富游戏直播垂类内容;在马来西亚,Bigo Live与WeTV(腾讯视频海外版)达成合作,为本地Bigo Live用户提供独家电视剧、真人秀节目等流媒体内容。第一季度,Bigo Live人均开播时长环比提升9.9%,人均观看时长环比提升2.1%。

一直以来,Bigo Live平等、包容、活跃的社区氛围,是用户享受在Bigo Live上互动交友的重要原因。3月,Bigo Live上线圈子功能,支持用户创建、加入不同的兴趣圈子,帮助用户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各兴趣圈子里,用户可以浏览到好友的视频贴文以及直播动态,跨越地理和时间的限制进行互动,大幅提高用户社交的效率。圈子功能上线后,包括健身、KPOP舞蹈、美食等各类主题的兴趣圈子纷纷涌现,进一步推动贴吧、直播间内容的多样化,实现内容池的聚合。此外,本季度,Bigo Live也完成“虚拟主播”互动功能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虚拟形象设置选项,增添更多互动趣味性。

Likee: 继续推进内容创作者培育及扶持 Friends 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社交需求

本季度,Likee继续为各垂类的优秀创作者提供丰富的互动工具以及优质的本地运营服务,为创作者提供全方位扶持,打造多元、活跃的内容社区。继Superlike、Superfollow功能创新后,Likee在部分地区小范围上线个人语聊频道功能,为创作者提供与粉丝更直接实时的互动途径。在南亚,适逢当地婚礼季,Likee的本地运营团队推出多个婚礼相关的话题挑战,鼓励创作者展示传统婚礼文化,吸引超过数亿浏览量。获益于创作者扶持计划的激励,第一季度,Likee认证创作者数量环比增长8.4%。

第一季度,Likee上线Friends好友功能,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社交互动需求。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社群和私人在线空间,定向分享自己制作的内容,自定义Likee的社交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制作、分享内容的心理门槛,促进了Likee用户线上及线下社交网络的互相融合。同时,Likee也继续加强短视频和直播功能的服务建设和连接,通过改善用户观看直播的体验,推动人均观看直播时长环比提升45.6%;另外,社交场景和功能的优化促进了直播用户的活跃和渗透,Likee的直播DAU渗透率环比提升10.9%。

Hago: 变现稳健增长 Hago Space 上线带来全新沉浸式社交体验

第一季度,Hago的直播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同比增长24.2%;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4.5%。

本季度,Hago通过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升级迭代产品功能,上线全新Hago Space频道,为用户提供更沉浸式的全新社交体验。Hago Space允许用户设计3D个人虚拟形象,在虚拟3D场景中进行语音聊天、游戏及送礼互动等,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后续,Hago还将进一步丰富Hago Space频道玩法,通过3D虚拟场景、道具、游戏的多样化,持续探索多人社交互动玩法的创新,进一步丰富用户互动体验。

“以终为始,立足长远”是欢聚全球业务持续发展的价值观,是欢聚全球业务率先实现盈利,获得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的基础。欢聚将继续专注耕耘产品的核心和本质,坚持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保持健康的现金流,把握逆势增长的机遇,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