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汉朔推出All-Star IoT一站式数字化平台,开启全场景智能物联时代

 2022-06-02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5月31日,欧洲零售盛会EuroCIS 2022 正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幕,时隔两年,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朔”)再度携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以创新技术和优质服务持续为全球零售商赋能。同时,汉朔也在此次展会现场宣布在目前公司旗下三大业务线条、多个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发布全新的All-Star IoT数字化解决方案集成平台(下称:All-Star平台),为客户提供从物联设备管理到数字化运营的一站式IoT解决方案,以此构建一个更快、更便捷的物联平台,为泛零售行业实现全场景智能物联体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移动互联网走向万物互联时代,打破了零售场景下的众多信息孤岛,但在此过程中零售行业智能设备多、场景复杂、各业务系统相互独立等特性也成为了如今数字化转型的瓶颈。海量设备在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同时,也让管理难度增加,从最初的单一门店内数字化运营到如今的跨设备、跨系统和跨地区的互联互通,实现零售场景的数据处理和运营闭环,成为了行业转型道路上的一大挑战。

自主研发通信协议,更快实现海量设备互联

针对上述难题,专注于数字化零售场景的汉朔All-Star IoT平台,之所以能够打破各类智能设备应用和管理间的壁垒,并实现多设备高效协同工作,在于其采用了汉朔自主研发的HiLPC无线通信协议(High-density Low Power Cellular Network),针对线下零售门店场景中设备密集、通信频次高、实时性高但网络资源有限的应用特点,主要解决零售门店场景下的设备通信效率问题,让系统更流畅、稳定、安全。

相对比市面上常见的通用协议因追求兼容性而降低性能表现,汉朔自主研发的HiLPC通信协议性能更佳,且功耗更低,从而使得数据传输速度更快,而终端的工作寿命也可延长。未来该协议也将兼容其他通信协议,以适用于更广泛的AIoT设备类型和国内及海外不同的网络环境特点,真正为各类智能终端设备在全球泛零售及更多领域的应用提供可靠的支持。

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更好为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升级

依托于汉朔多年零售行业服务经验,All-Star IoT平台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各种应用场景,例如电子价签的最基本使用场景是根据促销活动变价,要求实时快速,尤其在连锁场景下,如何做到短时间内快速实现“千店一面”,就需要后端的系统平台具备支持这种高并发的需求。同时All-Star平台在海量设备数据的处理方面也性能优越,百万数据的集成处理在五分钟内即可完成。在部署方面,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SaaS服务和私有化部署两种方案选择,两种部署方式都支持统一用户认证和第三方应用接入集成。

All-Star平台通过灵活的模块化集成方式,为用户提供了丰富且便捷的解决方案应用。基于HTTP协议的Open API平台,用户可自行进行系统集成、第三方应用二次开发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开发。

基于以上功能,All-Star平台可赋予零售客户快速建立物联网设备的管理能力,灵活构建业务应用,整合定制业务连接,进一步提升数字化门店的运营效率,令门店运营中的定价变价、库存管理、拣货定位、全场景营销、智能支付、客流分析和缺货监测等工作更高效、简洁和准确。

国内海外全线布局,全面开启智能物联新时代

面对不同地区的用户现状,All-Star平台给出了贴合实际应用需求的解答。海外零售企业发展较成熟,技术能力较强,对于系统安全性和规范性的要求更高,All-Star平台在保证了通信协议安全性的基础上,采用了更为便捷、开放式的Open API方案,深受海外零售企业认可。而针对国内企业, All-Star平台也为国内数字化诉求明显,但受制于技术和成本的中小型零售企业提供SaaS化平台以减低用户服务器搭建成本,同时完善成熟的技术运维服务进一步为零售企业转型降低了门槛。

据了解,目前国内All-Star平台已服务超过1500个门店,同时在北美和欧洲的POC环境已完成搭建,下半年即将正式上线。对此,汉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世国表示,“汉朔将以All-Star IoT平台和其他数字化门店应用方案为着力点,用创新的技术和服务为全球零售商实现更智能、全面的门店数字化升级,开启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All-Star的到来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拭目以待。”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的需求,All-Star IoT平台未来将进一步迭代,不断拓宽边界,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更多行业的企业用户,助力开启智能物联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