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找到打开新世界的钥匙,华为开发者学堂推出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

 2022-06-10 18: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即将过半,这一路走来,我发现除了工作,有时候沉下心来学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何出此言呢?有些科技行业的朋友工作多年感觉进入了瓶颈期,还有些传统行业的朋友纠结许久不知道该如何转型。其实大家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同一个问题:如何能够找到高效的学习平台——从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举个例子,HarmonyOS推出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速度是真的越来越快,因而也不断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当然包括最近几个月沉浸式学习的我。HarmonyOS是行业内不得不提的一大热点,我挺想好好学习一下的,但确实有点苦恼,当下关于HarmonyOS的课程我感觉是挺零散混杂的,也不知道网络上课程讲解的内容是否有偏差。

近日得知,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的开发者学堂正式推出了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进去体验了一下后发现还真不错,完整的一站式全链路学习的官方平台,课程内容很系统化,软硬件领域都覆盖到了,而且平台的讲师都有着不小的来头,有华为技术专家、也有行业内知名讲师,像是钟洪发、张荣超、徐礼文等,着实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在HarmonyOS高速发展的今天,华为开发者学堂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的推出无疑是开启了一扇通向未来的创新之门。

赋能学习,官方认证

可能还有很多朋友对华为开发者学堂不是很熟悉,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开发者赋能中心。它是面向校园开发者和职场新人/精英群体,通过学习、实战项目演练、答疑、互动等环节,并以考试和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全链路打造了一种线上学习新生态。

这几个月学习下来,我发现开发者学堂的技术课程比我想象的还要丰富:不只是门类广、精品资源多,还提供了不少进阶的学习路径,其中不乏HarmonyOS的系列开发课程,都是开发者学堂特邀华为专家一起研发的,专业度我是甘拜下风。课程形式也很多样:慕课/微课搭配上学习资料/示例代码/讨论区,也结合了当下热门的直播课形式,邀请业界技术大咖来到直播间,和开发者们一起交流互动,还能回看视频、重复学习,时间安排上比较自主灵活。

当然了,学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需要自制力的事儿,那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因为有激励,学完了是有证书的。大家都喜欢放松娱乐,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游戏有激励,你越去玩,送的资源越多,你用了以后就越强,然后又更想玩,根本停不下来。你能感受到你在游戏里面不断变强的那个过程。

开发者学堂的证书,也是起到这么一个即时激励的作用。目前是有结课证书和专业考试证书两种,都是官方认证的证书。其一是完成课程的学习,并完成测试题,即可获取;其二是对技术能力的专业认证,如果有基础也可以跳过课程,直接进行考试。证书上有唯一的编码,都是可以查询的,也可以写在简历上,作为个人综合能力的一个强有效凭证。

全链路的学习体验

这次华为开发者学堂推出的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整个体验下来,我的感受就是——完整。是“学、练、考”一条龙的完整体验,更是全链路的课程学习体验。内容上,软硬并包,既有应用服务开发(包含入门、开发、编译调试、应用测试、上架、应用案例分析),又有智能硬件开发(包含基础各领域知识点、进阶模组套件、高级行业领域解析和应用案例分析);难度上,覆盖了从基础课程-进阶课程-高级课程的不同级别和难易程度,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每一位开发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技术水平,有针对性地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课程。

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不仅提供配套的学习资料及示例代码下载练习,还提供一系列的认证考试服务,比如HCIA-HarmonyOS应用开发工程师 V1.0 华为认证、HCIA-HarmonyOS设备开发工程师 V1.0 华为认证等等。开发者不仅能够获得能力提升,还能够获得官方的认证,而这些认证显然也会对开发者的未来发展起到非常好的背书作用。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这么宝藏的一个课程专区,居然还有一个免费的学习路径——HarmonyOS应用开发从入门到实践,可以帮助初学者更快更好地掌握HarmonyOS应用及服务开发,循序渐进地学习从入门、开发到编译调试等阶段的知识点。参与这个专区的技术专家也是覆盖了华为鸿蒙侧资深技术专家、行业内知名讲师和机构。我一度怀疑他们是在做慈善。

总之,不管是小白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只要有一定的编程技术,都可以去学习一下,也许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突破方向了。就连一杯奶茶钱都不要,血赚不亏。另外还有一些“隐藏福利”,论坛活动之类的没事都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这真的不是做慈善吗?)

乘风而起,就趁现在

现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随着HarmonyOS的不断发展,行业正在发生着从量变到质变的变化;越来越复杂多变的外界形势,以及越来越多开发者对HarmonyOS的支持,势必不断加速这一进程。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28日,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数已超2.4亿台;HarmonyOS已经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随着进入HarmonyOS世界的产品越来越多,用户越来越多,HarmonyOS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快,这其实就是生态的魅力。

众所周知,我们正逐步迈向一个万物互联的loT时代,HarmonyOS领先的技术能力正引领着行业飞速发展,多少开发者、企业乘风而起,蓄势待发。而现在,HarmonyOS的机会又一次摆在了大家面前,而且还是华为开发者学堂这个官方学习平台在为大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官方就是大家的后盾。除了官方这个优势,华为开发者学堂聚合了丰富的HarmonyOS和行业技术课程,多样的课程形式配上学习资料,并集学、练、考、证为一体,全方位地赋能开发者。而且专业性这点我是非常认可的,华为专家授课,还有业界知名大咖分享开发技能,确实能真正满足开发者不同阶段的学习诉求,分享下我这几个月的亲身学习经历,感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而这次华为开发者学堂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的上线,正是面向你我,打造一个从零开始、一站式、系统化的HarmonyOS学习平台,从而降低进入HarmonyOS世界的门槛。来吧,和我一起进入华为开发者学堂HarmonyOS官方课程专区,也许就是你改变世界的第一步。

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中国自主的鸿蒙新世界替代旧世界的那一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开发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