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释放非结构化数据价值

 2022-06-28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IoT等创新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愈发突出,“十四五”规划中更是第一次提到“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数字化战略。创新技术以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融入企业的发展中,企业的应用场景也在随之发生变化,海量数据涌现,新的数据形态产生,导致针对数据分析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存储作为整个数据管理的核心,其重要性也逐渐凸显。

据IDC预测,2020年以前全球用户产生的数据量每两年翻一倍,到2025年前后这一数据量将突破179.6 ZB,而其中非结构化数据,占全部数据量的80%~90%的体量。伴随全球智能化与云化的进程,非结构化数据增长的速度加快,其潜在的资源价值也持续提升。如何才能灵活扩展,并高效地批量处理如此之多的结构化数据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业内称非结构化数据犹如数据“油井”,其喷发出的资源量将远超于结构化数据,由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QingStor U10000,就是青云整个存储产品线在非结构化数据,包括对象、文件存储上的一次产品全面升级。其定位是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统一存储平台,帮助企业把数据存得稳、算得快、管得好。

QingStor U10000四大核心特点

青云科技存储产品总监冯相东提到,QingStor U10000相比于之前的QingStor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除了产品力的全面继承之外,实现了数据协议互通,功能和性能的增强,以及整个算力平台对接的强化。

第一,QingStor U10000 具备支撑海量数据存储的能力,同时可以提供卓越的性能。

1、线性扩展。整个存储集群支持线性扩展才能支撑海量数据存储,QingStor U10000的元数据和数据存储服务都采用全分布式的架构,最小规模3节点起,可以横向扩展大规模数据存储集群,并且在所有节点规模增长的时候均可以保证性能和容量的线性增长。

2、EB 级集群/高得盘率。QingStor U10000 可以提供非常灵活的EC配比的选项(即EC纠删码),用户可以根据业务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配比,同时还能提供的最高 EC配比,可以保证整个集群物理磁盘的得盘率或者可用空间率达到90%以上。

3、卓越性能。QingStor U10000 在保证线性扩展和高性价比EC集群的基础上,还能为通用场景,包括海量小文件场景提供卓越的I/O性能。

第二,多协议无损互通,从而实现数据的访问和流通的高效。

1、统一索引架构,提供多种存储能力。QingStor U10000基于统一的索引架构,存储和读取数据时不需要经过格式转化,不存在性能和语义的损失。

2、多协议存储接口供选择。QingStor U10000在每种存储形态中都提供了POSIX、SMB、NFS、FTP、HDFS、S3、SDK等多种存储进口,以满足常见的应用。

3、协议互通让数据分析更高效。QingStor U10000可以实现同一数据无需存入多套存储空间,便可实现多环节读取和处理。

第三、算力的无缝对接,让数据点石成金。QingStor U10000具备丰富的数据处理功能,能够提供一系列完善的API、SDK,可以轻松对接大数据平台、数据处理的框架和服务,实现数据和算力的高效结合。

第四、提供多维安全机制。QingStor U10000通过元数据和存储数据的分层设计、多重访问的安全机制、智能预警机制、功能丰富的运维监控平台来保证企业的数据安全。

深入行业,提高多业务形态数据的价值

行业应用场景是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大展身手、发挥非结构化数据价值的关键点。近年来,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倾斜,尤其是疫情常态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积极拥抱数字技术,走上转型发展之路。如:AI视觉检测,提高企业产品的合格率;远程设备维护,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基础架构云化、容器化,提升基础资源的利用和管理效率等。随之而来的就是海量的图片、影像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出现,这对原有的传统存储系统架构带来了更多的新挑战。

作为一家做工业自动化测试设备的整体方案提供商,苏州华兴源创提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主要用于LCD、柔性OLED的屏、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测试,做检验、筛选、补偿修复等。多样的业务场景也使得苏州华兴源创的数据来源多样化,同时也意味着业务平台对存储的要求也各有不同。

基于苏州华兴源创自有数据中心的中台、上层工厂流程再造、供应链优化、安全保障四种应用场景,青云为华兴源创提供了包括 U10000 在内的青云全栈存储,其中,U10000的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是核心的,NeonSAN 块存储也承载了相应的业务,从整体上形成了数据存储中台。

除此之外,在AI视觉检测等方面,青云也在不断满足工业制造的应用场景。

存储作为构成算力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或者说算力的一半要靠存储,特别表现在HPC场景。青云的基因是算力,从云而来,向云而去。青云对软件定义存储的思考一定不是孤立的,会把核心聚焦在如何满足算力对存储的需求这个维度上,让存储更好地为算力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存储

相关文章

  • 智能加速 算力先行 | 坤前计算机闪耀安博会

    6月10日,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安防盛典时隔一年强势回归,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吸引数万观众齐聚一堂,坤前计算机受邀出席,携明星机型及多系列一体化解决方案惊艳亮相。算力:AI落地的动力之源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的快速发展与创新应用

    标签:
    云存储
  • 速石科技出席IIC Shanghai 2023,存算分离-近云场景解决方案首次登场

    速石科技于2023年3月29-30日参加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23IIC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并在EDA/IP与IC设计论坛上发表《速石企业级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主题演讲。速石科技在本次展会现场首次为大家带来了针对先进制程芯片设计企业需求的存算分离-近云场景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在

    标签:
    云存储
  • 更懂算力、服务产业数字化,青云存储助企业轻松应对大数据爆发

    算力的演进对存储形态变化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从最初的物理机对算力的承载,到后来进入虚拟化、云计算时代,直至发展到今天更多的转向容器和云原生的时代。随着计算形态的演变,整个计算单元的密度越来越高。而计算单位密度的增高和计算敏捷性的增强,也对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

    标签:
    云存储
  • 数据存储新时代,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助力企业挖掘数据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

    标签:
    云存储
    云服务
  • 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让非结构化数据访问协议互通、共享无损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是简单地把这些海量数据存起来,其实并没有发挥这些数据的价值,或者说静止的数据是没有多少价值可言的,必须让数据流动起来,让数据完整地或者相对完整地经历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

    标签:
    云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