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李旎:用年轻和生态将B站从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

 2022-07-08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下的市场里,如何创作年轻一代喜爱的高质量内容作品,被业内人士所关注。十多年前,一群动画爱好者自然聚集并自发创立了B站,随着用户圈层不断延展,B站如何发展?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将B站通过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她在内容为王与商业化之间成功找到一条中间道路,那就是“年轻和生态”。

李旎认为,年轻就是没有包袱,怎么做好一件事情,你不会想太多,你不会怕失败,你不怕失败了之后站不起来。年轻的Z世代极为关注内容品质,也对创作有极高的要求和期待。可是,优质的内容需要肥沃的土壤。李旎表示,“在B站文化社区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尊重创作规律,对创作者报以尊重。这个尊重创作的基因,可以让真正好的内容被发现、被赏识、被激励,不会被功利导向的环境、粗制滥造的内容所埋没。”换句话来说,B站是一个文化乐园,也是一片内容沃土。

内容在B站用户间的受欢迎程度,不是由名气、资本决定的,而是由内容口碑、用心程度、创作水平决定的。不管你是影视人、动画人、UP主、主播,只要创作出了好的内容,都是优秀的创作者。

B站每个月能够生产几百万支的视频。这些视频大多是具备高创作性的内容,而非简单的记录和分享。在李旎看来,B站为创作者和内容搭建了一个正循环系统,引导用户去筛选、激励他们认为优质的内容和创作者,从而产生更多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去吸引更多的用户。而这个生态,才是B站的“真身”。

不生态,无内容。如今,粉丝们口中的那个“小破站”再也不仅仅是一个二次元爱好者聚集的小众社区,而是一个多元、包容的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变了。“今天,你可以在B站上做太多的事情,了解太多的事物。”李旎提出“万物皆可B站”:任何内容都可以在B站上找到,任何品类B站上都有。B站是优质内容健康生长的沃土,可以让创作者、用户和内容三者能良性互动和消费,一起创造,一起改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文化产业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