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菜鸟与17家公益组织达成深度合作 助力公益组织数字化升级

 2022-07-28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生突发事件时,如何将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及时、安全、高效地运输到前线,并有序分发到需要的市民手中,是很多公益组织面临的痛点。现在,菜鸟有望解决他们的难题。

7月28日,在2022菜鸟开放周社会责任专场活动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17家公益组织机构与菜鸟正式签约合作。接下来,菜鸟将为这17家公益组织共建应急物流体系,并提供完整的应急物流解决方案。

过去,新冠疫情令物流服务社会民生和应急物资运输需求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单2022年第一季度,菜鸟在西安、香港、天津、沈阳、上海、北京等10多所城市启动应急物流,配送处理的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就超过3000万件。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产业互联网公司,菜鸟的ESG建设不是简单的捐赠,而是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建设核心物流能力,并将这些能力服务投入到服务社会和民生当中去。”菜鸟ESG总经理牛智敬说。他提到,基于菜鸟长期建设的全球物流网络、国内供应链和配送能力,菜鸟已初步摸索出应急物流全链路解决方案。

目前,菜鸟已在华北、西北、华中、西南、华东、华南地区开设六大公益备灾仓,用于救灾物资的储备、处置和配送,可及时应对国内突发疫情和可能发生的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

会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弘表示,壹基金11年累计发放87万个温暖包,温暖包主要以捐赠物资为主,用于欠发达地区的困境儿童和灾后的儿童支持服务的项目,但分发捐赠物资时发现全程数据追踪困难,这同时也是公益组织都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李弘提到,在和菜鸟深度合作数月后,菜鸟通过自身成熟的供应链能力,确保捐赠物资从厂家揽收、仓内分拣、跨省转运、多点配送、末端签收一体化服务,全过程可视化在线追踪,在一定程度助力了公益组织的数字化升级。

接下来,菜鸟将搭建“应急物流”线上平台,以支撑公益机构在线调拨仓储配送物资并全链路追踪救援物资。此外,菜鸟还将协助公益组织开通助老等特殊人群救助专线,提供菜鸟直送、菜鸟驿站、无人车配送等应急环境下“最后一公里”的多元化配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行业
菜鸟物流

相关文章

  • 菜鸟高飞,先攻自营

    近日,快递行业又有大事发生了。

    标签:
    菜鸟物流
  • 自营快递+全球布局,菜鸟展露新野心

    本就红火的国内快递市场,迎来一位新玩家。6月28日,菜鸟2023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集团CEO万霖宣布了两项重磅消息:一是菜鸟集团已经获得快递牌照,将推出自营快递业务“菜鸟速递”;二是菜鸟将加速国际快递的发展,对海外重点区域进行深耕。2013年,阿里巴巴联合四通一达、顺丰等快递企业,成立了菜鸟网

    标签:
    菜鸟物流
  • 官宣自营品质快递服务,菜鸟显露“鸿鹄之志”?

    菜鸟迎来分拆发展后又一重磅动作。6月28日,菜鸟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现场,宣布推出自营的品质快递业务:菜鸟速递。菜鸟集团CEO万霖确认,已经获得“快递牌照”。菜鸟速递的推出处于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它作为阿里拆分后上市条件最成熟的业务,已在5月获得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启动上市计划,同时又在6月初拿下申通快递

    标签:
    菜鸟物流
  • 关于菜鸟上市的三大猜想|港股观察站

    文/零度出品/节点资本组伴随阿里改革讨论声而来的,还有对体系内部最先上市企业是谁的猜想。根据阿里张勇所言,只要有机会,每一个业务主体都可能独立上市。两个项目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其一是阿里云,一个直接且关键的信息是,该项目直接由张勇带队,足以说明阿里内部对其的重视程度。而另一个则是菜鸟。市场给菜鸟投了第

    标签:
    菜鸟物流
  • 深圳盐田区大力发展冷链 万纬物流抢“鲜”护航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盐田区关于加快推进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推出14条政策大力扶持冷链产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和扶持比例,为符合条件的冷链企业给与“贴身帮扶”,为加快推进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物流行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