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怎么查车辆事故记录查询,如何查询车子是不是事故车

 2022-08-17 09: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升,车就成了人们的刚需之物。相比新车而言能用更低价格享受更高端的车型,这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但是我国二手车交易的法规还不太健全,二手车市场里的水还是非常深的,今天就给大家一些购买二车的建议。

买二手车最怕买到事故车,那么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信息共享,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车辆的事故出险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会留下资料存档。现在全国的4S店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是全部联网的。只需在支付宝搜索:查车猫,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了解车辆的历史车况信息,所有数据一查便知,足不出户即可查询。

查看车况,一辆二手车残值就是车辆的剩余价值即根据车辆的年龄、保养程度、性能进行综合打分后,以了解车辆真实状况。你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1.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 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仔细观察车门,看是否重新油漆过。任何新的油漆都说明掩盖了不想让人知道的缺陷。查看全车线条是否流畅:因为汽车一旦发生擦挂或碰撞,车身线条是最不易修复匀称的。车辆外观各个部件间隙是否一致。检查漆面的光洁度是否均匀。车身各部位密封胶是否完整。原车焊接点是否完整。

2.识别汽车的真实年龄 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胶蒙面,这里最能透露出车辆的实际年龄,一个橡胶蒙面的使用寿命大约在3万公里左右。经常有人担心原车主会在里程表上作伪,也有办法查验,可查看该车最近的维修发票或者维修保养手册,那上面应注明车辆的行驶里程。

3.仔细查看轮胎磨损程度 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出全车的整体状况会很成问题。

4.车身状况 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以及车轴处,看机件磨损与经受风吹日晒的情况。

5.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 查看发动机外观,识别漏油漏水的痕迹。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状况良好;如果是黑色的,则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蓝色说明发动机已经十分疲劳;白色的说明汽缸垫将报废。

6.检查车辆行驶性能 要想查验离合器的状况,教你一个妙法,起步时把变速器挂在三挡而不是通常的一挡,假如发动机未像正常情况熄火,说明离合器已经衰老。 随后要驾车行驶一程,并且等发动机上升到适当的温度,继续仔细倾听发动机的声音。尽可能频繁地转换车速,查看在加速与减速时车辆的反应。假如车速一高车身与方向盘就抖动,那就很糟糕了。购年份较长的旧机动车时,要特别对比价格差异及考虑维修保养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手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