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怎样查车子维修记录,车架号查维修保养记录

 2022-08-23 09: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选择购买新车,那旧车怎么办?要么是留着自用,要么就给二手车市场售出。那么对于不追求新款,只追求代步的车主来说入手二手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使得如何选择二手车显得非常重要。

买二手车最怕买到事故车,那么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信息共享,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车辆的事故出险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会留下资料存档。现在全国的4S店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是全部联网的。只需在支付宝搜索:车立查,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了解车辆的历史车况信息,所有数据一查便知,足不出户即可查询。

那么购买二手车时应注意什么事项?

首先,还是了解价钱是最关键的。一般来说二手车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市场,他也会随着新车的价格而波动,关注新车市场价格再对比二手车的价格显得非常重要。同时在购买二手车前,多留意多个平台的车价还有多进几家二手车商对比价格。毕竟新车在4S店,不同门店有不同的价格更何况是水分比较高的二手车市场。因此对比价格显得非常重要,也是最直接影响我们利用的一点。

接着就是从外形上分析车辆状况。尽量选择晴空万里的时候去选车,因为光照清晰更能观察到车身是否有刮痕等小毛病,这也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不过车漆翻新现在比较普及,所以不单单是从外表上看还有从内饰分析车辆状况。还要经常轮胎状况根据磨损情况判断车辆的状况,如果是刮痕多或是才有新轮胎,那么这辆车就存在猫腻。

对不懂车的车主最好带上懂车的或者是维修师傅去看车,这样就能更好车的内部状况。因为作为维修师傅,专业的能力能够判断车辆的好坏还有使用情况以及是否经过大修。

了解车辆的来源,警惕车辆是否正规车。切记注意车辆是否赃款,拼装车,改装车以及抵押车,如果一不留神买到这类车,问题还是比较多而且比较麻烦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一经交易,便难以退款。

还要留意是否事故车或水淹车。因为这类车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一般来说经过事故的车虽然经过维修,但是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出了事故,使得其结构还有品质都没有普通车好,对于事故的处理能力当然也是变弱了,安全得不到保障要警惕试过车。泡水车更严重,因为车辆经过泡水后,很多零部件会出现生锈等问题,重点是电子电路也一样有可能出现故障,容易引起短路或是自燃,危险程度不是一般的严重。要么遇上刹车故障或是电脑坏死等状况,行车安全都难以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手车

相关文章

  • 汽车车况查询软件,二手车车况查询方法

    很多人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多多少少都考虑过二手车。毕竟同样的事花七八万块钱,买新车的话,基本上都只能买到非常入门的车型。但是同样的钱如果买二手车的话,那么在空间以及配置上绝对可以收获更大的享受

    标签:
    二手车
  • 二手车怎么查询出险记录,怎么查汽车出险记录查询

    虽然二手车市场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但并不代表着就买不到一台即合心意又有保障的二手车。只要我们能掌握了技巧,挑选到一辆靠谱的二手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要具备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才有机会买到那辆省心又合意的二手车。

    标签:
    二手车
  • 如何查车辆事故记录查询,怎么查询车子是不是事故车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二手车跃跃欲试,却又不敢冒然购买。现在我来介绍一些购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买二手车最怕买到事故车,那么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标签:
    二手车
  • 怎么查车事故记录查询,汽车出险记录查询

    其实选购二手车相比新车来说,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宁可价格贵一些,还是选择一些较大的交易市场,买车的时候要从自身出发,重点考察车况。总结起来就是:莫贪小便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标签:
    二手车
  • 二手车车况查询软件,汽车历史车况查询

    说到买二手车大家肯定是抱着追求高性价比的目的去的,都想买一辆车况又好价格又比新车低很多的,但相比新车,二手车的水分也不少,而且一不小心就容易买到发生过重大事故车或被水淹过的车辆

    标签:
    二手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