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加亮不加价,坚果O1S超短焦投影“拍”出小家百吋家庭影院

 2022-08-29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22年的今天,一台投影仪似乎已经成为大部分家庭的必备神器。不管是平时下班后窝在沙发上追剧,还是周末和家人一同观看大片,智能投影仪总能在带给人们乐趣的同时提升生活质量,而且相比电视而言,投影的可移动性更强,实现大屏幕的成本更低,百吋的电视动不动就2、3万了,但是能投百吋的投影就很便宜。

不过,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本来就是为了更大的画面才买的投影,但是却发现事与愿违,投影仪是有了,但是客厅太小了,一般的长焦投影仪要想在墙上投影出80吋以上的大屏,动辄需要两三米的距离,家里并没有能放下这么远投影距离的空间。其次,在实际使用时,因为市面上大部分的投影仪都属于长焦投影仪,最基本的要求除了有足够的距离,中间还不能有障碍物。而我由于家里空间的限制,投影仪一般都摆放在身后,一不注意就会挡到画面,观影时声音还是从后面传来的,总感觉怪怪的,观影效果和沉浸感都大打折扣。

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投影仪产品……

令人庆幸的是,这个问题在去年迎来了根本性的解决方案——投影行业老牌厂商坚果推出了超短焦投影仪产品O1和O1 Pro,让超短焦这一家用投影新品类走入到大众的生活中。其实在入坑投影仪初期,我就心心念念售价上万块的激光电视,因为它对摆放的位置,以及所需的空间要求极低,使用上极为方便,亮度也比同参数的长焦投影仪更亮。但苦于囊中羞涩,一直没有入手,直到坚果把超短焦技术平价化应用于家用投影行业,将这一品类的价格打下来,才让我们这些预算相对较低的人也能购入超短焦投影。

不得不承认,超短焦投影仪的确是“但用难回”,一旦适应了超短焦投影贴墙就能投影这种如此方便的使用方式,再也回不去以往小心翼翼避免遮挡地使用长焦投影仪投射画面的日子了。在使用坚果O1的时候,由于它贴墙就能投的特性,一般我都直接将它放在墙边的电视柜上,无需担心画面被遮挡,也不用费心如何安放家中杂物以避免遮挡投影画面。

而最近坚果新发布的超短焦新品O1S则把这个品类的易用度再次推高,也凭借着功能上的升级成功地引起了我这个O1和O1 Pro老用户的关注,例如说上一代坚果O1的画面亮度在坚果O1S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坚果O1S亮度的提升自然离不开硬件的升级。这次坚果O1S搭载的LED光机,不仅有着<1%的画面畸变率和120%NTSC覆盖色域,平均亮度表现更是达到了1200ANSI流明,而且还用上了优化后的光路设计。在我实际体验过程中,即便是在白天等高亮度环境中使用,坚果O1S投射出来的画面也是足够清晰,比上一代产品有着明显的进步。到了晚上,昏暗的光线环境下使用坚果O1S会得到更好的画面效果,这样才能最大化地享受到其带来的大屏震撼。

本想着坚果O1S只是自家产品的正常迭代,对新功能没多大期待的我,在发现坚果O1S上的LUNA OS陪伴模式时,毫不夸张地说真的是被惊艳到了,我甚至认为坚果O1S搭载的这一新功能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智能投影仪在家庭的地位。

还记得有一次家里人来我住的小窝吃饭时,妈妈嫌弃我的投影仪虽说用起来还不错,但平时不用的话放在客厅中间,既不美观又不方便,当时我就在想,要是智能投影仪能够完美融入家居,成为客厅美学的一份子该多好。这个愿望,没想到坚果O1S帮我实现了。

坚果O1S搭载的LUNA OS特有陪伴模式特有七大墙面功能,分别为光影节律、乐动音律、个性墙面、数字艺境、讯息看板、动态天气、悬浮时钟。听起来挺玄乎,但当我开始用起来的时候,却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坚果O1S无时无刻的贴心陪伴。

早上起床后,坚果O1S边播放着舒缓的晨间音乐,边显示当天的天气状况,方便我根据天气挑选合适的出门衣物,同时投射出的日出之景更是让人一整天元气满满;晚上入睡前,坚果O1S则会投射出浩瀚星空,伴随着助眠白噪音,让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得以缓解,缓缓入睡结束一天的忙碌。放假没事在家欣赏音乐,坚果O1S的乐动音律墙面与音乐节拍同步,一个个音符跃然于墙上,沉浸感更足。如果想安静地独处看书或做瑜伽,坚果O1S此时便化身一面完美的氛围墙,在家的每项活动,都有坚果O1S的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坚果O1S这次还在交互方式上带来了新花样。比起传统投影仪繁琐的操作,使用坚果O1S的所有操作我都是用一个名叫“坚果拍”的小配件完成的。作为坚果O1S上的全新交互方式,坚果拍体积小巧,但功能可是十分全面。在系统任意界面中,我只需要拍下坚果拍上的大按钮,即可迅速进入陪伴模式,一秒进入预设场景。如果坚果O1S正处于休眠状态中,按下大按钮则会直接开机,大大简化了以往耗费在操作上的时间,也节省了学习成本。无论想切换到哪个场景,只需要轻轻一拍,不得不说,坚果O1S的确做到了让人更省心,使用体验极佳。

坚果O1S身为一款超短焦投影仪,自然需要做到面面俱到,正如我们在坚果O1S身上看到的一样。有着出色画面体验和贴心智能系统的它,在音质上也是趋于完美。此次坚果O1S与全球顶级音响大厂丹拿进行深度合作,从喇叭模组等硬件的设计生产,到后期的调音,坚果团队与丹拿团队全程紧密的合作使得坚果O1S的音质体验堪称同价位最强。

在用坚果O1S观看动作大片时,爆炸、碰撞等音效都通过其有着低至55Hz低音频响的丹拿音响呈现得淋漓尽致,享受到身临其境般的影院级别体验,也是延续了坚果产品一直以来低音强劲的优点。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在中频和高频方面,坚果O1S层次感也是比较出色,无论是观看哪种类型的视频,坚果O1S都能带来极致的沉浸体验

无论在外面有多累,每天回到家看到一直在默默等候着的坚果O1S,家中的温馨和安全感便油然而生。有时候生活并不需要每天过得有多精彩,只要有它陪伴着,幸福感也会满满。坚果O1S不仅做到了一款旗舰投影仪的全部,更是完美地融入了用户的日常生活,成为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员”。目前坚果O1S正在各大电商平台热售,对投影空间和便捷性要求比较高的朋友可以考虑把它带回家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