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遇见到预见,好心情数字化EAP为企业筑牢员工心理“防护墙”

 2022-09-29 08: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社会变迁和生活工作节奏的迅速加快,导致很多企业员工在承受工作压力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心理压力。员工心理健康问题是影响企业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因素,已成为企业管理中面临的重要问题。

根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中国超过半数的职员心理健康状况不佳,有54.9%的职工存在焦虑情绪,61.2%的职工报告压力感较大或很大,30.6%的职工在工作中表现出很高程度的倦怠。员工呈现“三高两低”的状况:高压力、高抑郁、高倦怠,低幸福、低健康。同时,报告还指出,88%的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很重要。

疫情背景下,企业面临的经营挑战和成本压力在持续增加,因此,越来越注重内部精细化管理和员工心理关怀。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辅导在提升组织效能、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员工心理健康管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推动员工心理健康建设,不仅仅在于短期“突击”,更在于长期的预防与心理健康管理。

好心情作为国内领先的精神医疗和心理健康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始终致力于提高国民心理健康水平。在政企服务领域,好心情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业内率先提出“数字化EAP服务理念”,可为企业提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EA服务。

在企业员工心理安全体系建设方面,好心情集团结合企业问卷调研,经过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大数据分析,根据当前员工心理特点,为企业打造员工心理“风险筛查—危机预警—心理辅导—危机干预”一体化全流程体系,帮助企业精准识别员工心理风险,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预防,构建企业“心理安全”体系,助力企业提升员工心理资本和组织效能,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风险筛查方面,好心情使用专业的心理健康综合测评量表,通过5大指数,聚类12个具体指标,为企业提供员工整体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解析与改善建议服务。通过风险筛查,从源头了解员工的身心状态、预防心理问题。

在危机预警方面,专业的心理学量表测量能够从定量分析的角度,用直观的测量数据精准地反应员工心理现状。从定性分析的角度,全面分析受访者心理现状的相关信息,与直观的测量数据相互补充。好心情集团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分析,实现对员工心理现状的全面、实时把握。

在心理辅导方面,好心情集团针对量表测量所反应出的某些典型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根据员工心理状况,针对性地进行结构化、半结构化访谈。

在危机干预方面,好心情集团根据员工心理筛查状况和团体辅导结果,对个别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员工,进行个体辅导,主动关怀,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根据现实需要,成立危机干预小组,使用科学的危机干预技术、方法,对个体员工进行危机干预,并持续跟踪辅导。

另外,针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员工,好心情集团拥有5万多名精神科、心理科、神经内科医生,覆盖90%的公立医院。在线上,好心情平台可提供全天候快速响应服务,通过实时在线,医院医生可实现3分钟快速接诊,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便可得到专业、便捷的心理服务,也更好地保护员工隐私。在线下,好心情拥有覆盖全国的专业心理诊所,提供专业医生面对面咨询、问诊、复诊等服务,帮助企业员工提升恢复效果。

通过员工心理风险筛查,构建“风险筛查—危机预警—心理辅导—危机干预”一体化全流程服务闭环,从遇见到预见,好心情集团实现对不同的员工分层次、有侧重、全覆盖的心理关怀和辅导、诊疗体系,助力企业构建“心理安全”体系,筑牢员工心理“防护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