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坚守“全民健康”战略主题,高新技术企业安顿赋能养老事业

 2022-11-29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国早在2016年就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明确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并且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针对生活行为方式、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医疗卫生服务等健康影响因素,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正是基于“老龄化速度越来越快,我国正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的严峻形势,众多科技企业纷纷开始布局健康养老、智能养老产业,其中不乏科技巨头如华为、腾讯等,也有不少创新企业。

科技赋能智慧养老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者正在使用苹果智能手表:可以接打电话、收短信,还可以查心率。苹果智能手表的定位更多在科技产品,而雪扬科技推出的智能预警手表虽也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但是侧重点、受众人群却大不一样:雪扬科技是一家用人工智能算法把中医思维与西医临床方法融合在一起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心率、血压、血氧等数据趋势分析健康状态,以子午流注原理构建器官模型,对用户进行疾病风险预警,防患于未然。

安顿预警手表更多是给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推出的产品,十分符合“健康中国”、“智慧养老”的国家战略主题。

据雪扬科技安顿预警手表相关负责人马剑飞介绍:

安顿预警手表对心率、血压、血氧进行24小时自动高频次数据采集和趋势监测,它能日监测近2000个生理指标。根据监测到的生理指标,我们可以解析出用户的健康状态。如果用户在佩戴过程中,触发安顿疾病风险预警,安顿客服会第一时间与佩戴者及其紧急联系人联系,并推送定位,从而保障最佳救护时间,最终保障用户的生命安全。

目前安顿预警手表已经服务超40万用户,累计七年时间拯救了数万人生命。

如果说苹果智能手表更适合年轻佩戴——追求时尚感、科技感,那么安顿预警手表更适合中老年人佩戴——追求健康、实时观测自己的健康状态。同时安顿手表非常适合子女孝敬父母,子女可以通过安顿app查看父母的健康状态,相比可能一年一次的全身体验而言,安顿能更加便捷、实时查看各项数据,让子女能够根据数据变化来提早发现疾病隐患,防患于未然。

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战略主题的引领下,我们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养老产业中的创新企业涌现,我们也非常期望能看到老年人能够越来越幸福、健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生活
智能手表

相关文章

  • 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京成功召开

    6月28日,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是对贯彻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国务院“三品战略”,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会议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联合指导,洛图科技(RUNTO)主办,京东3C数码和植理文化协办。

    标签:
    智慧生活
  • “登月级”前沿之争:华为赢了苹果?

    无创血糖监测技术即将成为关注焦点。在这一号称“登月级”前沿探索项目上,华为已经领先苹果?作者|杨铭编辑|刘珊珊戴一块智能手表,不刺破皮肤情况下就可以测高血糖,成为国内外科技巨头研究竞争新焦点。“华为将带来业界首款支持高血糖风险评估研究的智能手表。”近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标签:
    智能手表
  • 智慧产业城彰显中国智造魅力,中联重科踏出“走上去”的关键一步

    作为湖南省“一号工程”和“十大重点项目之首”,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是“工程机械之都”长沙从“制造之城”升级为“智造之城”的关键一步。

    标签:
    智慧生活
  • 全场景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首届“智愈之境”特展亮点提前揭秘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将于5月25-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回归。SMART智家展作为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重点主题展之一,携手居然之家,重磅而来。2023年,SMART智家展与居然之家联手打造“全场景智能生活馆”,集结国内外TOP60智能化品牌和优质家居设计资源,

    标签:
    智慧生活
  • 中兴终端多款新品亮相2023巴塞展 全场景智慧生态2.0重磅发布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7日,中兴终端亮相巴塞罗那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集中展出了中兴Axon、中兴Blade、努比亚全品类消费电子产品,及MBB、FWA、IoT全家族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并发布了裸眼3D平板、智能AR眼镜、第五代FWA等多款重磅新品。面向加速延伸的消费场景和

    标签:
    智慧生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