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跨境贸易如何应对跨文化挑战?“独立站”给您答案

 2022-12-08 17: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12月6日,南京焦点领动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有幸参与江苏省工业电子商务供需对接会(跨境电商专场)的线上直播分享会。

焦点领动品牌运营经理Clemnt以跨文化为切入口,为线下与线上观众带来《跨境贸易企业如何应对跨文化挑战》的分享。

宏观机遇与微观挑战并存

“就目前而言,跨境电商的发展持续向好”Clement指出,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多次出台政策举措,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提质增效。

“不过在宏观政策的利好下,跨境贸易企业面临着诸如跨文化这样的挑战。”Clement认为,因为语言、政治经济制度、人文风俗上的差异,让企业的独立站海外运营变得复杂,充满不确定性。

独立站,为应对跨文化挑战提供新思路

独立站,实现跨境贸易企业能够直面本土消费者,为引流、获客营造更多的契机。并且作为私域流量的交汇点,独立站通过积累、沉淀访客信息,最终形成展现潜在客户特点的画像,帮助企业更精准地获取目标市场客户。

“只有当我们与目标市场客户交流、互动得足够多,才能持续获取并积累有价值的信息数据,修正偏差的同时,更好地融入本土市场当中”。在Clement看来,依托独立站,可以帮助跨境贸易企业更轻松、有效地应对跨文化挑战。

独立站运营优化,获取更多曝光机会

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中排名较前的独立站才更有可能被访问。

“因此,我们想要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让独立站在关键词搜索结果的前几页,甚至首页占有一席之地,就需对独立站进行谷歌运营优化。”Clement结合焦点领动差异化的运营策略与客户案例,强调了独立站运营优化的重要性。

焦点领动结合B2B、B2C跨境贸易企业不同定位与运营需求,践行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独立站营销运营策略。通过精准把握客户行业类型,打造可读性高、点击率高、转化率高的页面,为获得搜索引擎收录排名,赢得商机创造条件。

Clement针对独立站自然流量的效益,作了两点见解:

“首先,独立站的自然流量不仅免费,而且一般都是长久有效。”

“此外,通过独立站优化带来的访客,对产品、品牌有着更浓厚的兴趣,停留、互动的时长也会有所增加,这为独立站的营销、转化、留存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数智化营销 为独立站增值、赋能

营销,是跨境贸易企业经营、跨境电商卖家获利的重要环节。因此,营销能力也是衡量独立站商业价值的重要参考之一。

针对独立站营销中引流获客、转化、留存等不同环节,焦点领动提供针对性的数智化营销运营解决方案。

领动SaaS云平台(及领动领售SaaS云平台)内嵌数十种数智化营销功能,将数智化贯穿于独立站营销的每一步过程。配合智慧数据,将营销过程中的数据积累、挖掘价值,形成归因分析,再反哺、落地应用于独立站的营销场景。

因此,无论是营销过程的局部还是整体,都可以通过领动SaaS云平台打出一整套营销“组合拳”,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实现独立站数智化引流、转化。

此外,焦点领动在2023年推出全新独立站营销方案“领动3.0”。区别于以往独立站被动营销的局面,领动3.0帮助跨境贸易企业、跨境电商卖家通过访客雷达,洞悉独立站访客的浏览路径与相关数据,让独立站成为沉淀访客数据和搭建私域流量池的阵地。借助互动营销系统实现营销主动出击,最大化发挥独立站的商业价值!

焦点领动传承了焦点科技在外贸电子商务领域沉淀20余年的宝贵经验,对互联网技术有着丰富的应用经验,并持续致力于云计算的深入研究和开发。公司以数据驱动和云计算为核心,设计、开发云建站平台、云营销服务系统。

截止目前,领动云平台销售渠道覆盖中国300余个城市,企业用户超过万家,平台使用人数超过数十万人,服务对象辐射全国,接轨全球。领动云平台(建站和营销服务)以其功能强大、易于操作的特点,不断提高企业网站的利用率和转化率,在业界获得了客户极高的认可和赞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贸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