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PO举办未来科技大会,手机大厂越来越卷

 2022-12-16 11: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4日,OPPO举办了2022未来科技大会,这场大会为期两天,OPPO在第一天展示了多个技术成果。

2019年,OPPO在当年的未来科技大会上提出了自研芯片、软件系统和智能云三大方向,分别实施马里亚纳、潘塔纳尔和安第斯计划。

14日这天,OPPO就展示了它们的最新成果。

在自研芯片方面,OPPO从影像芯片扩展到了蓝牙音频芯片,发布了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该芯片是OPPO首款自研的蓝牙音频SoC芯片。

马里亚纳的优势有两点,其一是速率高达12Mbps,这可以实现192kHz/24bit蓝牙无线传输,有效增强音质,其二是首次集成专用 NPU 单元,提供了590 GOPS的超算力,增强了手机的音频处理能力。

与马里亚纳芯片相比,OPPO对潘塔纳尔和安第斯计划一直着墨甚少,在本次大会上它们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简单来讲,潘塔纳尔与MIUI的妙享中心鸿蒙的超级终端相似,目标都是连接万物。举例来说,我们随身携带的仅有手机、PC是不同品牌的产品,原本是无法互联互通的,但只需要登录OPPO账号就能实现跨设备访问。潘塔纳尔1.0将于2023年,在ColorOS 13.1和14版本上陆续推出。

安第斯指的则是安第斯计划,它代表了OPPO的云战略。手机公司做云不是新鲜事,自 2011 年苹果发布iCloud后,华为、小米、vivo等都推出了自己的跨设备云存储服务。

不过,OPPO的安第斯计划不同之处在于,覆盖了云计算的三种服务类型,包括l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s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三种模式。

在15日的大会上,OPPO的重点是折叠屏手机。从宣传视频来看,这两款折叠屏手机分别采用了横向和竖向折叠的设计。

根据目前发布会中发布的信息来看,采用横向折叠设计的是OPPO Find N2,后置三摄像头(两大一小),搭载了哈苏影像。OPPO Find N2 Flip 则采用竖向折叠设计,机身背面有一块可以显示时间、日期和电量的副屏。

性能方面,OPPO Find N2 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 +Gen1的低频版,后置主摄是 50MP 的 IMX890 主摄,支持 OIS 防抖,兼备 48MP 的 IMX581 和 32MP 的 IMX709 镜头,支持 2 倍光学变焦。其内屏是7.1英寸120Hz刷新率的三星 E6材质屏,分辨率为1920*1792,外屏的尺寸略小,为5.54 英寸,也是三星的E6材质,分辨率为2120*1080分辨率,同样支持120Hz刷新率。

OPPO Find N2 Flip则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9000 +处理器,前置 3200 万像素 AF 自 拍镜头,后置 5000 万像素主摄像头 + 8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内屏是6.6 英寸的三星 E6 屏,支持 120Hz 刷新率,外屏尺寸为 3.26 英寸。

总的来看,安卓手机厂商的内卷从抢高通首发到自研影像芯片、自研充电芯片,如今OPPO有发布了自研蓝牙芯片,可见其内卷程度日益增高。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为转载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四海 出品/节点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ppo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