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aoCloud 道客」携手麒麟软件共建云原生操作系统生态

 2023-02-06 13: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 “十四五” 规划的提出与 “东数西算” 工程的全面启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已成为产业共识,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云原生技术。云原生技术作为新型基础设施,拥有着传统 IT 无法比拟的优势,可帮助企业享受云的弹性和灵活,从而实现平滑迁移、快速开发、稳定运维,大大降低技术成本。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5G 等领域,云原生技术已逐渐崭露头角,成为驱动数字基础设施的强大引擎。为进一步推动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创新,「DaoCloud 道客」与麒麟软件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基于云原生技术及国产操作系统打造云原生解决方案,共建云原生操作系统生态,为各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

该解决方案以「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 V10」为底座,搭载「DaoCloud Enterprise 云原生应用云平台」,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对主机系统的高可靠、安全、高性能和可扩展的需求,提供企业需要的容器运行时、网络、存储、监控、镜像仓库、负载均衡、身份验证和运维管理等模块,为多样化的业务负载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运行环境,在支撑微服务应用、数据中间件、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计算等场景均得到充分验证,带动企业走上提质增效、敏捷创新的发展路线。

针对异构资源纳管难题,该解决方案支持异构共存,让 IT 资源利用率提升 30% 以上、业务迭代速度提升 50%、并能兼容数十万常见的系统依赖库、开源软件等软件包。 此外方案还具备如下优势:

云原生支持: 打破底层国产操作系统与云原生容器技术的壁垒,实现对云原生应用的良好支持,提供高性能可伸缩的容器应用管理平台。

集中管理、智能运维: 该解决方案助力用户从应用程序开发、测试、运行、维护,资源调配,数据持久化等维度,全方位地管理应用生命周期。

内生本质安全: 内核与应用一体化的内生本质安全体系,支持多策略融合的强制访问控制机制、国密算法、可信计算,通过 GB/T20272 第四级测评。

「DaoCloud 道客」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云原生解决方案适用于全行业全场景,如:

金融行业场景

 

方案实现金融行业 IT 资源的敏捷管理,能够感知业务流量进行业务弹性扩缩容,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并且,为分布式开发、交付和运维定义统一的规范标准,发挥微服务架构灵活性,覆盖开发、测试、运维、运营的应用交付全生命周期,极大提升整体应用交付速度和质量。同时,还满足行业特殊的安全监管需求,通过将安全理念融入应用开发全生命周期,保障全局安全运营,为新业务推进减少后顾之忧。

双态场景

 

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内部会同时存在敏态和稳态两种不同形态的业务。在该方案中,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构建稳态 IT,支持长期性、安全性和稳定性,基于「DaoCloud Ennterprise 云原生应用云平台」打造敏态 IT,覆盖应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供可视化的应用编排,实现一键式应用部署,支持技术和业务快速迭代和创新。二者的有效结合满足了企业系统向 “双态” 转型,应用架构既体现高性能、高弹性、高可用性又符合高规范性、低风险和低成本的需求。

该解决方案已经在金融、工业互联网、信创等场景领域实现应用落地。下面是为某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的云原生平台建设方案。

该方案围绕银行中心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基于容器编排、统一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全面整合了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资源管理能力,统一纳管 x86 架构以及 ARM 架构,承载业务服务的运行、调度及管理。实现三大价值:加速业务应用运转;满足金融可靠性和监管需求;提升应用交付速度和质量。

任何一项技术的创新都要经历曲折漫长的过程,然而当我们换个思路,将不同类型的技术融合在一起,打通信息 “孤岛” ,会发现融合后的技术将形成更加高效的整体,通过自主决策,打出一套 “组合拳” 。

国产操作系统正在呼唤健康有力的生态系统,走上创新之路,实现国产化替代。「DaoCloud 道客」在云原生领域深耕多年,结合行业应用场景及市场需求,始终坚持伙伴共生,未来将与麒麟软件继续深化合作,为行业带来更多有效配方,重塑产业数字底座,推进新一代操作系统的打造以及生态体系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