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鲁大师实验室】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魅族 20 PRO 流畅度重夺第一

 2023-03-31 16: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9 年 2 月 18 日,魅族第一部手机 M8 正式发布。2021 年 9 月 22 日,魅族 18s 系列在珠海发布。等了一年半,我们终于等来了魅族 20 系列。

魅族 20 PRO 正面采用了 6.81 英寸的 2K 120Hz E6 屏幕,背面为高雾 AG 玻璃,配合高亮的铝合金中框,质感拉满。7.8mm 的机身、209g 的重量和 50:50 的重量配比也颇有魅族对于工匠精神的坚持。

魅族 20 PRO 搭载了高通骁龙 8 Gen2 处理器,加入 LPDDR5X、UFS4.0 极速存储组合,鲁大师跑分来到了 1415138 分。

魅族 20 PRO 这次的性能调教突出一个“猛”字,这个分数领跑一众骁龙 8 Gen2 机型。跑分相比小米 13 Pro 提升了 12.77%,比 vivo X90 Pro + 高了 4.96%,甚至比 16GB RAM 的一加 11 还高了 2.26%,魅族 20 PRO 的性能评分也是截至目前为止鲁大师 App 跑分中最高的手机。

鲁大师体验评测中,魅族 20 PRO(12+512G)得分 221.52 分,相比小米 13 Pro 提升了 5.16%,比 vivo X90 Pro + 高了 1.61%,比一加 11 高 0.02%。沉寂一年半之后,Flyme 正面硬刚当下主流的 ColorOS、OriginOS、MIUI。

魅族 20 PRO 无论是性能释放还是体验评测,在一众 8 Gen2 机型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魅族 20 PRO 的实力,我们挑选了华为Mate50 Pro 和 iPhone 14 Pro 一起测试。本次测试我们选择了日常使用较多的微信、微博、QQ、QQ 音乐四个 APP,通过不同的用例分别进行测试,计算出每款手机的响应时延、完成时延,以及它们的标准差。

首先是响应时延,魅族 20 PRO 在微信、QQ 音乐项目中排行第一,QQ 音乐比成绩最差的 iPhone 快了 66.51%。微博和 QQ 相比 iPhone 成绩更好,但比不上 Mate50 Pro,这两个项目分别比 Mate50 Pro 慢了 36.05% 和 34.39%,但 Mate50 Pro 在微信和 QQ 音乐项目中掉大分,微信甚至比不上 iPhone 14 Pro,这也拉低了 Mate50 Pro 的平均响应时延。

从平均成绩来看,魅族 20 PRO 的总成绩比华为Mate50 Pro 快了 20.8%,比 iPhone 14 Pro 高出 42.17%。

稳定性测试,除了 QQ 外,魅族 20 PRO 的各项响应时延标准差几乎都控制在了个位数,在 QQ 音乐方面甚至分别超越了 iPhone 14 Pro 和 Mate50 Pro 62.68% 和 68.47%。

魅族 20 PRO 保持了响应时延上的优势,继续领跑。在平均成绩上,魅族 20 PRO 成绩比 iPhone 14 Pro 稳定 41.57%,比 Mate50 Pro 稳定 25.9%。

如果说响应时延代表了手机的反应快慢,那完成时延就是代表手机处理速度的快慢。魅族 20 PRO 在完成时延中 QQ 和 QQ 音乐排名第二,比 Mate50 Pro 慢了 0.67% 和 3.61%。

凭借着微信和微博的遥遥领先,平均成绩方面魅族 20 PRO 依然维持第一,相比第二名的 Mate50 Pro 快了 5.53%,比最后一名的 iPhone 14 Pro 快 33.57%。

魅族 20 PRO 的完成时延标准差成绩也可圈可点,微信、微博、QQ、QQ 音乐这四个项目都拿下了第一。综合成绩比 Mate50 Pro 稳定 34.68%,比 iPhone 14 Pro 稳定 64.06%。

在鲁大师实验室稳定流畅测试中,魅族 20 PRO 的平均成绩不仅领先了 iPhone 14 Pro,甚至比搭载鸿蒙的 Mate50 Pro 更高。总的来看,魅族 20 PRO 的流畅度表现在当下的市场中属于第一梯队,Flyme 的优秀体验也让它有了硬抗 iOS、鸿蒙的资本。

魅族 20 系列的到来就像那位许久未见的恋人重新站在了你面前,你从上到下打量着 ta,发现 ta 变了,ta 的做工更精致,对于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也更加优秀…… 你似乎有点认不出 ta,但当你看到那些坚持的设计、流畅的系统,还有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 mBack,你就知道魅族还是那个魅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鲁大师

相关文章

  • 鲁大师2023半年报电动车智能排行:群雄并起的电动车市场,谁在躺平?

    鲁大师2023年半年报正式发布,本次半年报包含电动车智能排行,测试的车型为市面上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共计25款,全部按照评测维度更广、更专业的鲁大师电动车智慧评测2.0进行评分,测试的成绩均来自于鲁大师智慧硬件实验室。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体系包含车辆的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系统、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骁龙8 Gen2霸榜,OV系相互追赶

    鲁大师2023年手机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手机性能、手机芯片性能、手机久用流畅、手机流畅度、手机系统流畅度、手机AI性能共六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手机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性能榜:iQOO11Pro,细节处方见真章2023年二季度,安卓手机阵营旗舰级产品的更新放缓脚步,加之高端芯片并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AMD高端称王,热门仍看Intel

    鲁大师2023年PC半年报正式发布,包含笔记本性能、热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性能、移动处理器性能、电脑处理器热门、电脑处理器市场占比、显卡性能、显卡品牌占比、电脑内存性能、电脑硬盘性能共十个榜单。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2023年PC半年报各个榜单的排名情况。笔记本性能榜上半年笔记本性能榜冠军被ROG冰刃7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5月新机性能/流畅/久用榜:蓝绿厂霸榜,天玑骁龙交锋

    性能榜6.18年中购物节前夕,一众厂商开始扎堆发布新机冲销量,也导致本月的新发机型数量达到了19款。从品牌来看,ov两家和其子品牌、独立品牌就占据了十二台。从机型定位来看,本月的手机竞争主要围绕中端市场,除了索尼Xperia1V外,其余均为次旗舰和中低端机型。从芯片来看,联发科略输高通一筹,两者的机

    标签:
    鲁大师
  • 鲁大师智能化评测新项目——鲁大师真续航测试1.0正式发布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正变得多种多样,有电单车、摩托车、自行车、两轮平衡车、甚至滑板等。不过如我们所见,电动两轮车已经成为了大多数近途出行用户的选择,因电单车具有方便、快捷、灵活、小巧、易停放等优点而深受人们喜爱。根据中国能源报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4亿台

    标签:
    鲁大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