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信视像聚焦全场景战略,新品能否接受住“心价比”时代考验?

 2023-04-12 10: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场景化消费时代来临,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这意味着不同用户群体在不同空间、不同场景下正演变出更多元化、个性化显示需求,消费者决策也正在从追求性价比到质价比转变,可见,市场已经进入“心价比”时代。

松果财经消息,作为中国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海信视像在2023年4月10日举办了全场景显示战略发布会,围绕用户日益细分的场景显示需求,提供多场景显示解决方案,呈现高品质美好生活。

一、海信视像聚焦全场景战略布局,重磅发布多款新品

“心价比”时代,产品要能满足人们影音、游戏等多场景显示需求,抓住用户需求的才是好产品,这也是行业破局的关键。

基于对行业背景的宏观判断,海信视像总裁李炜在全场景显示战略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海信视像会聚焦家庭、商用、车载3大场景,锚定激光显示、LCD、LED、ARVR、云服务和芯片6大产业,通过持续技术升级,站稳全球第二,迈向全球第一,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多场景系统显示解决方案。

据天眼查APP显示,海信是目前中国显示行业中唯一在高端 LCD、激光和LED显示技术上进行全方位、深度布局的企业。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海信视像在此次战略发布之余,还推出了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ULED X系列电视新品U7K、E8K和移动智慧屏、激光投影、艺术电视等多场景新品,引领行业新风向。

二、海信视像本次发布的新品有什么亮点?

海信视像本次发布的新品涵盖了客厅、卧室、厨房等多个家庭空间的显示需求,以及商用和车载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场景。其中有三个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一,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海信激光电视100英寸的LX可以在4平方米巨幕上清晰呈现3300万个细节,是行业第一款实现量产的8K激光电视。在画质方面,LX做到了比市场上其他显示器更精确地再现8K色彩。在音质方面,搭载哈曼卡顿专业4.1.2多声道音响系统,以及充足的配置可拓展性,带来All in one的客厅、影音室专业视听体验。

亮点二,高端画质新标杆:海信发布了全新一代显示技术平台ULED X,并推出了基于该技术平台的U8H、UX等新品。其中,U8H采用MiniLED COB背光技术,背光方案及LCD显示技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分别是聚飞光电及京东方(BOE),将调光精度从12bits提升至16bits,实现4096 x 16级智能控光,环境光对比度达到了OLED的3倍。配合环境光感智能,精准感知用户所在观看环境的变化,同时采用MiniLED背光模组,拥有2000多个分区,在近万颗高光效MiniLED芯片的配合下,实现更精细控光。

亮点三,多场景显示解决方案:海信视像不仅满足了家庭客厅、卧室、厨房等多个空间的显示需求,还拓展了商用和车载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场景。在Micro LED领域,海信推出了“Vision One巨幕”和“Vision X视界”两大LED产品矩阵,满足培训教室、私人影院、安防监控、广播影视等应用场景需求。同时,通过投资乾照光电正式成为海信视像的一员,海信也因此成为LED行业唯一一家从上游芯片、中游模组设计到下游终端应用和大数据运营都有完整布局的企业。

三、“心价比”时代,海信视像应如何抓住消费者真实需求?

“心价比”时代指的是消费者在购买显示产品时,不仅会考虑价格和性能,还会考虑产品是否能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和情感诉求,是否能给自己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那么,在这样一个消费新时代,海信视像要如何才能抓住消费者真实需痛点,把握用户“心”需求呢?

首先,以用户为中心,提高产品质量。海信视像通过对用户场景的深入洞察和创新设计,提供了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显示产品和服务。无论是客厅、卧室、厨房还是商用、车载等场景,海信视像都能为用户提供适合其需求和喜好的显示解决方案。

其次,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新风向。海信视像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链能力,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优势的显示产品和技术。同时,海信视像拥有家电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多媒体重点实验室,不仅是中国首个多媒体数字化视频处理芯片“信芯”的研发者,同时开创了ULED动态背光控制技术、激光电视显示技术等领域的先河

最后,加大品牌投入,牵引高质量增长。海信视像通过全球化的品牌矩阵为产品的战略牵引,做好全场景、全域运营,通过对线上直播间和线下门店进行场景化体验升级,让用户、客户随时随地感受显示的美好。

结语:

海信视像的全场景显示战略发布会展示了海信视像在显示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创新能力,也展现了海信视像对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和快速响应。在“心价比”时代,海信视像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多场景系统显示解决方案,引领美好生活。

来源:松果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信视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