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马智行发力智能乘用车市场,自动驾驶领域或迎来新变革?

 2023-04-13 15:5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动驾驶技术是当今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挑战和前景的方向之一。随着技术不断突破和应用不断拓展,自动驾驶将给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在这个领域中,小马智行以其卓越的研发实力、丰富的落地经验和开放的合作态度引起了广泛关注。

一、小马智行技术分享日:全面发力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

据悉,2023年4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小马智行技术分享日上,小马智行核心管理层彭军、楼天城、王皓俊亮相并首次对外公布了小马智行的技术商业化思路——未来几年,小马智行商业化规划将围绕智能驾驶技术前装量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运营以及智慧物流生态三大维度全面发力。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目前城市NOA、高速NOA、行泊一体等技术已成为市场爆点,因此在技术分享日上,小马智行首次详细阐释了旗下智能驾驶业务三大产品线小马识途、方载、苍穹的产品布局和核心技术,并发布了小马识途NOA方案上路实测视频。

同时,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未来三年将是小马智行商业化的关键攻坚时期,公司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已形成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自动驾驶卡车货运(Robotruck)以及乘用车智能驾驶(POV,Personally Owned Vehicles)三大业务线。在商业化路径上,三大业务将齐头并进,落实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场景。”

二、三大业务并进,小马智行为何要着重布局乘用车智能驾驶?

在公布的三大业务线中,乘用车智能驾驶是小马智行最年轻的业务板块,而小马智行却表示要全面发力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开拓新领域。对于小马智行制定的此战略规划,松果财经分析认为有以下两大原因:

一方面,乘用车智能驾驶市场广阔。据悉,乘用车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大应用场景之一,也是最具商业价值的领域之一。小马智行拥有全栈式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研发能力,包括感知、决策、规划、控制、地图、定位、仿真等模块,以及自研的车规级计算单元和定制化的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小马智行在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中,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因此,全面发力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是小马智行技术能力的最好体现和验证。

另一方面,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是小马智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小马智行一直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多家汽车厂商、出行平台、物流公司等合作伙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落地。因此,小马智行在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中,将继续与各方深化合作,共享资源、共创价值、共赢未来。

三、迎接新挑战,持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前装量产

2023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小马智行制定出全面发力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的战略后,又将从哪些方面实现规划落地,取得业务新突破呢?

第一,加速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前装量产。小马智行已经与多家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丰田、现代、一汽、广汽、吉利等。小马智行将与这些合作伙伴共同研发适合不同车型和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在2023年实现首批前装量产。

第二,扩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覆盖范围和规模。目前,小马智行已经在北京、广州等地开展了无人化出行服务,并获得了多地的商业化试点资格。小马智行将在2023年进一步扩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覆盖范围和规模,增加车辆数量和运营里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

面临2023年的更多机遇和挑战,小马智行将坚持不断优化战略布局,坚持开拓创新,加大研发力度,推动乘用车智能驾驶技术不断升级,并在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中持续覆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推动智能交通项目尽快落地。

结语:

小马智行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开启了新篇章,展现了对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的愿景和承诺。未来,小马智行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与各方深化合作,实现技术领先和市场领先,并从技术解决方案、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等多个方面创造收入来源,增强盈利能力和增长潜力。我们相信在小马智行的努力下,自动驾驶技术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幸福。

来源:松果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