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龙战略并购GEHI,给“AI改变教育”再下一注?

 2023-04-21 14: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教育科技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领域,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教育科技为教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全球范围内,教育科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0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3%。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外的教育科技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发展机遇和战略合作。

最近,一则关于网龙与GEHI(Gravitas Education Holding Inc.)战略合并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和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网龙是一家以网络游戏和教育科技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而GEHI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教育服务公司。

根据公告,网龙计划将旗下的国际教育科技业务以7.5亿美元作价注入GEHI以换取新增发的股份,并将剥离GEHI全部中国区业务,交易完成后网龙将持有GEHI的72.9%股权。合并实体将在交易完成时更名为MYND.AI,以反映本公司通过人工智能(AI)改变教育的新方向。这一交易不仅可以实现网龙国际教育科技业务的整体上市,也将为GEHI带来全新的发展动力。

那么,这一战略合并背后有哪些深层次的逻辑和意义呢?

网龙:全球教育数字化领头羊

据了解,网龙是我国90年代末第一批互联网创业大潮中崛起的一家“老牌”科技公司,其主攻游戏和教育领域。在游戏方面,迄今为止,网龙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并运营多款风格迥异的大型网络游戏,包括《开心》《魔域》《征服》《机战》《投名状Online》《英雄无敌在线》等,用户规模显著。

而在教育方面,网龙是全球数字教育领军企业,十多年来专注于将VR、AR、AI、3D和大数据等尖端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打造了一系列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多种形式推动全球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已经遍及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了200万个教室,惠及了超过1.5亿用户。其旗下的互动平板品牌普罗米休斯更是国际互动显示器市场的佼佼者,五年来一直稳居全球(除中国外)K12互动显示器市场销量第一,同时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可见,网龙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新技术在游戏和教育领域的应用和价值。而此次通过并购GEHI实现国际教育科技业务整体上市,无疑是其在教育领域的重大举措。那么,网龙作为GEHI的新任大股东,将给GEHI带来怎样的优势和改变呢?而业务结构的调整又将对网龙的后续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强强联合,战略合作优势突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GEHI是一家在中国和新加坡拥有多元化教育业务的上市公司,其业务涵盖了从幼儿教育到国际学校的不同阶段和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毋庸置疑,网龙与GEHI的战略合并,是一场教育科技领域的强强联合,将为双方带来多方面的合作优势。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市场优势。网龙与GEHI的业务互补性较强,网龙在欧美、中东、非洲等地区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而GEHI在新加坡等地区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和客户基础。通过并购,双方将实现市场的拓展,进一步提升在全球教育科技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是产品优势。网龙与GEHI的产品线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网龙主要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互动平板、在线学习社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而GEHI主要提供高品质国际化教育服务。基于此次业务交易,双方将提升在不同教育阶段和领域的服务水平和用户体验。

三是技术优势。目前,网龙在网络游戏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专利资源,而GEHI在教育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内容资源。通过此次并购,双方将实现技术的共享和协同,提升在教育科技领域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力。

四是人才优势。网龙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培训机构,而GEHI拥有一支专业的教育团队和管理机构。借助此次业务合并的机会,双方将实现人才的交流和融合,提升在教育科技领域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综上所述,网龙与GEHI的战略并购,将为双方带来市场、产品、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优势,并有望为全球教育科技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和变革。

而对于此次合作,网龙也充满信心。网龙副董事长兼MYND.AI董事会主席(交易完成后委任)梁念坚博士表示:“在教育领域,我们深信在推动AI实际应用于课堂教学上,我们已走在市场的最前沿……随着我们推进运用AI改变教育的计划,这次海外教育业务分拆将为MYDN.AI团队提供合适的平台,以实现我们成为AI课堂科技领域领导者的目标。”

不过,受诸多因素影响,网龙业务未来的发展仍充满许多未知。为应对未来的挑战,网龙如何布局?

战略合并之外,网龙如何布局未来?

结合此次网龙与GEHI的战略合并,可以展望网龙的未来发展方向。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在产品创新方面,网龙将继续利用其在VR、AR、AI等前沿技术方面的优势,开发出各类教育数字化产品,更进一步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需求。据悉,网龙曾收购的Promethean与全球知名的AI教室语音助手Merlyn Mind达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不但凭借其渠道实力,在北美地区独家销售Merlyn Mind的AI产品,还将与Merlyn Mind进一步合作打造AI技术赋能的互动平板产品,未来有望成为AI互动平板这一“新赛道的统治性领导者”。

在市场拓展方面,网龙将继续推动海外教育市场的发展,与更多教育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造全国性的混合学习平台。同时,在开拓发达国家市场的基础上,将通过国家级模式进一步覆盖埃及、泰国、加纳等新兴市场。据了解,2022年网龙在埃及斩获大单,通过签署确定的合同,网龙将为埃及K12学校提供9.4万台普罗米休斯互动平板,并实现产品在埃及的大规模应用,预计将开启商业化进程。

整体来看,对于网龙而言,此次与GEHI的战略合并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发展契机,也突出反映了其将AI应用于教育行业的决心和信心。未来,凭借持续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网龙的市场影响力必将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港股研究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教育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