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九年征途三重进阶,节卡机器人九周年发展回溯

 2023-05-18 13: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3年5月18日,节卡机器人成立九周年。秉承“用机器人解放双手”的使命,节卡机器人不断自我革新成长突破,从初创企业到行业标杆,从长三角走向全世界,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品体系持续丰富,应用行业日益广泛,市场规模稳步拓展。回顾九年发展,节卡机器人历经三重进阶,每一步都走得坚实、稳健。

预见未来趋势:

从自动化业务实践出发,以战略眼光谋发展

2014年7月,节卡机器人成立,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即自动化产线方案设计及项目实施。2014-2017年期间,节卡机器人相继完成乳制品、化纤行业自动化产线项目落地,开拓了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战略客户。在此期间,节卡机器人通过深度对接下游客户应用场景,持续进行技术探索与服务经验累积;同时了解到市场对轻量化机器人设备的需求痛点,并预见到相关领域具备广阔发展前景,为日后发展协作机器人产品打下技术和商业基础。

锚定协作赛道:

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以技术为杠杆撬动市场

2016年开始,节卡机器人开始尝试轻量化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的研发,并经技术探索后,最终确定了以协作机器人作为未来主营业务的发展方向。随着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的组建成型,公司陆续开展了协作机器人机械结构、伺服系统、控制柜与软件算法、交互及安全功能等方面的研发,于2017年成功推出首款节卡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并于2018年取得了第一批客户订单。

全面高速发展:

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赋能全球千行万业柔性智造

2018年至今,节卡机器人依靠自身研发活动的内生优化,以及客户使用反馈的外生改良,技术能力持续演进提升,形成内容全面、水平先进的核心技术体系。在产品体系建设方面,节卡机器人由节卡小助系列外延发展出具有差异化定位的产品体系,包括节卡小助系列力控s版、节卡All-in-one共融系列、节卡C系列、节卡MiniCobo、节卡Pro系列等。

节卡机器人六大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精密制造、教育、新商业等行业,覆盖电子封装、轴孔装配、激光焊接、精细打磨、咖啡拉花等高精度、复杂轨迹类的应用场景,已在协作机器人及相关应用行业内建立起良好的市场声誉,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

节卡机器人业务在海内外遍地开花,通过与丰田、中国中车、星宇股份等汽车行业知名企业,以及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施耐德、伟创力等电子电气行业知名企业合作,打造标杆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拓展增量市场。随着全球化步伐稳步推进,节卡机器人在日本、德国、马来西亚等地设立分支机构或服务团队,精细化运营全球市场,为国际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与众多全球500强客户建立友好合作,发展势头良好。

历“九”弥新,未来可期。节卡机器人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助力全球千行万业实现柔性自动化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机器人

相关文章

  • 未来机器人新址乔迁,翻开征程新篇章!

    我们搬家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总部迁入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正式翻开企业征程崭新的一页。7月12日上午,未来机器人在新办公室举行乔迁庆典活动,邀请福田区科创局刘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张海雄、张潇艺,以及服务企业客户代表、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代表,还有众多媒体朋友到现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未来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普渡科技上榜“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深圳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DUCO多可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亮相上海AHTE展

    7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装备及传输技术展(简称AHTE)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新松给用户带来了更完善的面向场景、面向未来的“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除了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华丽亮相外,还带来了针对汽车和3C行业的6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踏板压力测试、机车触屏测试,大扭矩螺钉拧紧及无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捷象灵越携托盘机器人参展2023MWC,“机器人+”助推万物智联新纪元

    6月28日——30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将携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亮相。捷象灵越作为联想子公司联晟智达生态伙伴参展,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主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高柔性化的托盘机器人矩阵以及工厂智慧物流应用场景演示。M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兰剑智能移动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LogiMAT China 2023

    6月14日,为期三天的LogiMATChina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盛大开展。作为物流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平台之一,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一直致力于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不同以往参展展品,在今年LogiMATChina展会现场,兰剑智能(展位:N4-D01)全系列移动机器人家族首次集

    标签:
    智能机器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