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育数字化调研团走进锐捷,共议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2024-03-28 09: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梳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并总结展示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成果,推动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近日,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数字化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 “工委会”)发起并主办的2024年第一期职业教育数字化系列调研活动在福州举办。调研期间,来自山东、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江苏、福建、广东等省份的职业院校院校长、分管副校长、信息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等一行等共计40余人,走进锐捷网络参观考察产品创新体验中心,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锐捷谈对 职业教育发展的理解和支撑

捷网络 教育系统部总经理马雪峰、锐 捷网络高 职教营销部总经理陈思行、锐 捷网络高 职教营销部营销经理肖夏 等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与调研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捷网络 教育系统部总经理马雪峰 对公司发展情况、教育系统业务板块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指明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新质生产力强调了职业教育在培养新质人才方面的重要使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改变、改善和提高教育质量,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课题。

马雪峰介绍,锐捷深耕教育20多年,在校园光网络、无线网络、云桌面、身份中台、运维管理、信息安全、实验室 等场景与学校深入合作。同时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产业服务生态圈和人才培训生态圈。通过多个维度,包括岗位、课程、比赛、证书和就业,与学校和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在网络和通信专业方面,与学校共同建设专业,提供更加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课程体系和实战案例,同时提供完整的实验实训环境。此外,锐捷还建立了完整的职业技能认证,包括1+X认证以及最高级别为RCIE的网络工程师专家认证。锐捷非常愿意与各高校合作,共同建设人才培养基地。

捷网络高 职教营销部总经理陈思行 以《光•云•数•融 ——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详细的介绍了锐捷网络在高职教行业的发展近况、对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以及对数字产业人才培养的支撑。

陈思行提出,在“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的背景下,锐捷以极简以太全光网、SourceID身份中台、三擎云桌面等解决方案,为职教数字化方案搭建稳固基建、数据治理、创新教学、产教融合的新模型:通过加强新型基础设计建设,保障基础网络环境为数字校园构建坚实底座;以科学数据治理,赋能精准业务决策;打破业务壁垒,实现数据融合;聚焦教育教学本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他还向调研团专家介绍了锐捷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丰富的数字化创新和支撑经验。锐捷网络深耕教育行业20余载,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各种学术组织和学术会议,累计12年赞助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29省份省赛、4+场世赛选拔赛的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提供赞助与技术支持。

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工委会共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

座谈会的最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数字化服务工作委员会与锐 捷网络 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教育数字化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数字化服务工作委员会,是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批准,由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转设成立的分支机构,是推动教育数字化工作的重要力量。锐捷网络凭借其在网络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将为教育数字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后续,双方将在职教信息化会议论坛合作、职业教育数字化系列调研活动合作、省部级纵向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加强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

经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团对锐捷网络的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同时,对锐捷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调研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锐捷网络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深厚实力与丰富经验,也为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自成立以来,锐捷已与2600余所院校并肩同行 ,在推动高校信息化发展方面硕果累累。未来,锐捷仍将针对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深入客户业务场景创新方案,助力高校构建智慧校园全方位生态体系,用信息化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