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云科技KubeSphere 2024Q2 计划推出 16 款扩展组件

 2024-04-18 17: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个季度,青云科技(qingcloud.com)发布了基于 KubeSphere LuBan 架构开发的 3 款扩展组件,分别是赤岩石云原生安全防护系统、银数多云数据管家YS1000、云原生消息中间件 TongLink/Q-CN。目前,这些扩展组件都支持免费试用,欢迎前往 KubeSphere Marketplace 进行体验并提交反馈!

第二季度,除 KubeSphere 官方的扩展组件之外,青云还将携手 Flomesh、融汇易讯、探真科技、蜚语科技、安恒信息、谙流科技、东方通、纵目信息、蓝鲸信安、数元灵、KodeRover,以及绿盟科技星云实验室、腾讯音乐集团 Cube-Studio 社区等合作伙伴带来可观测性、云原生安全、云原生中间件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的 16 款扩展组件。来看看有没有你期待的功能呢?

KubeSphere 官方扩展组件

近日,KubeSphere 企业版 4.1.0 正式发布,在全新的 KubeSphere LuBan 云原生可扩展开放架构之上,对 KubeSphere 企业版 3.x 的全产品功能进行了彻底的解耦,将各个产品功能组件化,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灵活选择和安装所需的扩展组件。接下来,这些扩展组件将逐步上架至 KubeSphere Marketplace,用户可以方便地从市场中挑选并安装所需的功能模块。此外,青云还将在 Q2 和 Q3 陆续推进以下扩展组件与 KubeSphere LuBan 架构的适配工作,并上架至 KubeSphere Marketplace。具体如下:

KubeEye 集群巡检工具

提供多集群巡检能力,支持自定义多种类型巡检规则及巡检计划,并支持巡检报告导出。

KubeSphere Pod 安全规范管理组件

提供 Pod Security Standards 可视化配置功能。

合作伙伴开发的扩展组件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AI 智算平台

对多元算力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包括 AI 计算多样显卡、高速计算网路 InfiniBand 以及 RoCE、本地 NVME 与并行文件存储支持,实现算力资源按应用、按需求随时匹配,自动切换。

开发者:北京青云智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云智算”)

Cube-Studio 云原生一站式机器学习平台

Cube-Studio 开源云原生一站式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AI 平台,支持 SSO 登录,多租户-多项目组,大数据平台对接,Notebook 在线开发,拖拉拽任务流 Pipeline 编排,多机多卡分布式训练,超参搜索,推理服务 vGPU,边缘计算,Serverless,标注平台,自动化标注,数据集管理,大模型微调,大模型推理,LLMOps,私有知识库,AI 模型应用商店,支持模型一键开发-推理-微调,支持国产 CPU / GPU / NPU 芯片,支持 RDMA,支持 PyTorch / TF / MXNet / DeepSpeed / Paddle / Colossal-Ai / Horovod / Spark / Ray / Volcano 分布式数据处理。

开发者:Cube-Studio 开源社区(隶属于腾讯音乐集团)

LakeInsight 一站式实时数据分析和 AI 开发平台

新增“湖仓实时指标报表版”和“湖仓实时 AI 开发版”。其中,“湖仓实时指标报表版”包含湖仓实时数据开发版所有功能,并提供实时指标报表平台。“湖仓实时 AI 开发版”包含湖仓实时数据开发、实时指标报表版的全部功能,并提供 AI 模型开发、实验和在线推理服务。主要功能有:

AI 模型开发平台,支持 Jupyter Notebook、实验管理、数据集管理和任务调度;

集成 PyTorch 和数据处理框架,无缝读取湖仓多模态数据,支持缓存加速;

支持 GPU 多机多卡调度。

开发者:北京数元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元灵”)

可观测性

Argus 应用性能监控组件

一款具备 Tracing、Logging、Metrics 监控能力的全域一体化运维监控平台,基于 SkyWalking 进行了深度二开,提供前端 RUM 指标监控与体验分析、后端各类应用性能监控和 Profiling、前后端全链路追踪、日志收集与分析告警、 以及告警分发与推送等能力。

开发者:江苏纵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纵目信息”)

Flomesh 服务网格 (FSM)

Flomesh Service Mesh(FSM)是为企业微服务环境量身定制的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它为微服务带来四层与七层的网络通讯、服务治理及网络安全的核心功能。FSM 支持多租户、跨集群,并适用于混合环境(包括 K8s 和非 K8s)。这为企业在运行大规模微服务平台时提供了全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开发者:大连易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Flomesh”)

蓝鲸信安 Bwins 云原生安全管理系统

一款云原生安全管理系统,从零信任和安全免疫能力为出发点,结合安全风险扫描、安全事件监控、网络安全检查等传统安全防护功能,可以在有效防止各种安全威胁和攻击同时满足国家要求的等保、护网、国密等部分政策性审查。

开发者:北京蓝鲸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鲸信安”)

安恒云-容器安全管理平台

安恒云-容器安全检测平台模块,为企事业单位的 DevOps 全生命周期和容器环境全栈提供安全防护。平台深度融合云原生特性,将安全能力左移到构建阶段,利用数据驱动安全的创新技术路线,主动持续开展风险分析,并通过独有的近源端控制实现安全防护,构建高效的云原生安全防护体系。平台产品覆盖镜像软件供应链安全、容器工作负载安全、容器网络安全、集群安全态势管理等业务场景。

开发者: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信息”)

探真领航·云原生安全平台

探真领航·云原生安全平台,基于零摩擦、零信任和持续安全的理念,在云原生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之中,从镜像构建阶段,利用可信镜像安全体系保证镜像的安全和完整性。到运行时阶段,基于零信任持续进行网络和工作负载的监控防护,构建了完整的云原生应用安全体系。

开发者:北京探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探真科技”)

绿盟科技云原生攻防靶场 Metarget

Metarget 是一个脆弱基础设施自动化构建框架,主要用于快速、自动化搭建从简单到复杂的脆弱云原生靶机环境。与 KubeSphere 深度集成后,可以有效帮助安全研究人员进行漏洞学习、调试,特定 PoC、ExP 的编写和测试;同时提升红蓝对抗、渗透测试人员的云原生安全攻防实战技能。除此之外,云原生安全产品开发人员也可以借助 Metarget 项目部署脆弱环境,测试云原生防御系统的威胁检测能力和响应能力。

开发者:绿盟科技星云实验室

Zadig:面向开发者的自助式云原生 DevOps 平台

Zadig 是一款基于 Kubernetes 的开源云原生 DevOps 平台,拥有 100% 开放的源代码。该平台提供高度灵活和可扩展的工作流支持,多样化的发布策略配置,以及一键式安全审查功能。Zadig 还提供定制化企业级 XOps 效能看板,与众多企业级平台深度集成,支持通过项目模板快速批量接入,实现对数千服务的高效管理和治理。开发者:筑栈(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KodeRover”)

Corax 代码安全分析平台

Corax 是由蜚语科技(团队孵化自 2012 年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 G.O.S.S.I.P 软件安全研究组)完全自主研发的静态代码安全分析平台,是新一代软件代码质量缺陷和安全漏洞的自动化代码分析工具,具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低误报率和漏报率、深度技术支持以及自主修复能力等优势,能够满足客户在代码安全领域的高要求和深度需求。

开发者:上海蜚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蜚语科技”)

谙流(ASP)金融级云原生消息流平台

谙流™云原生消息平台(AscentStream Platform,简称 ASP)是围绕 Apache Pulsar 打造的新一代金融级消息平台。典型用例包括金融级低延迟、高吞吐的消息传输,一站式云原生数据传输,以及高可靠的两地三中心解决方案。为帮助用户在其容器业务场景中快速引入流消息中间件,谙流科技将开发 Apache Pulsar 管控台扩展组件,用于在 KubeSphere 上快速搭建 Apache Pulsar 集群并管控 Apache Pulsar 集群的生命周期。

开发者:上海谙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谙流科技”)

云原生分布式数据缓存中间件 TongRDS -CN

TongRDS-CN 基于东方通现有分布式数据缓存中间件 TongRDS 产品,针对云原生环境重新设计开发,完全适应了公有云、私有云与混合云的架构体系,通过和中心服务的自动化调度,实现高可用部署、弹性可伸缩的资源管理、自动化的容错和恢复机制,为企业搭建分布式数据中心提供基础产品解决方案。

开发者: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通”)

UBSI 微服务架构

UBSI(Unified Basic Service Infrastruct)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 java 技术栈实现的轻量化微服务治理解决方案。它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广域适用、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度易用的涵盖微服务开发框架、治理及运行的一体化技术支撑平台。UBSI 的核心优势在于它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微服务架构模式,即基于事件驱动的异步非阻塞式通信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有效地解决传统的基于 SpringCloud 的微服务架构所面临的组件构成复杂、部署复杂、运维难度大、低性能高时延、资源消耗大等问题。开发者:北京融汇易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融汇易讯”)

欢迎访问我们的扩展组件开发计划页面,了解更多正在研发中的扩展组件。你也可以为你期待的扩展组件投票,激励开发者们加速推进开发进度!

最后,欢迎更多的云原生软件开发商、开源社区和独立开发者加入 KubeSphere 扩展组件生态,为用户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场景拓展。KubeSphere 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营销、运营和销售支持,包括线上推广、市场活动、算力折扣、海外拓展和线上运营等方面,帮助合作伙伴扩大用户规模、获取更多收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